盲眼女孩被关在哪间屋?狄仁杰智断真正绑匪
2017-08-23 11:26:35 狄仁杰 上官婉儿 李治 武则天

  唐朝仪凤年间,狄仁杰调任大理寺寺丞,相当于最高法院审判庭的副庭长,负责审理判处案件。某一日,狄仁杰翻阅一卷积压的案件,卷宗批注是不能确定真正绑匪,案件关键点是盲眼女孩不知道到底关在哪间屋?

1.jpg

网络配图

  夏天的某个傍晚,一位双眼失明的女孩被绑架了,女孩家人为了安全考虑,老老实实交了赎金,三天后,女孩平安回到家。女孩告诉衙役,绑架她的好像是一对年轻夫妇,而关她的地方应该是在靠海的一间小屋子,因为能够听到海浪声,房子里非常闷热,但是到了晚上会有凉风吹进来。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衙役按照女孩提出的线索,在海边找到了两间小屋,一间朝南,一间朝北,两间房子的主人都是年轻夫妇,可惜的是两间房子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找不出任何线索。衙役也整理了一些其他信息,小女孩被关的三天都是晴天,没有风;两间小屋南面朝海,北面是丘陵;两间小屋的窗户,一个朝北,一个朝南;衙役对两对夫妇进行了严格盘问,也没有发现任何疑点。

  狄仁杰看完卷宗,翻开当地的地理杂志,沉思了一会,最后确定了真正的绑匪。如果你是狄仁杰,是否能猜到这个人是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