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舞倾国:却最后一夕陨落的赵氏姐妹花
2017-08-23 11:37:44

  古来形容美女,无论胖瘦都喜欢用“环肥燕瘦”形容她的美姿,可是从古到今的女人也总是充满了悲剧,从出生上苍就妒忌美人的容貌,她们的出身总是低贱与不幸的,赵飞燕也不曾脱离这样的命运安排。

  因为自己的女性身份,她就是一个被遗弃的女娃,如果没有当初阳阿公主府的雪舞经历,也许她早就香消玉殒了。舞蹈给了她一个美好的前途,一舞倾国,一跃就成为了汉成帝的赵婕妤。之后更加是前途一片大好,步步高升不在话下,为了能够联盟抗衡,她把自己的妹妹赵合德也弄到了宫里面。姐妹专宠,从此君王不早朝,那样的风光无限,使得后宫无颜色。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但是两人的野心远远不止这一点点,她们利用皇帝的宠爱,诬陷许皇后利用巫蛊之术陷害自己,最后轻松将皇后拉下马,赵飞燕马上就当上了新一任的皇后。从进宫开始两人身上就充满了传说,因为两人爱美,害怕宫中的锦衣玉食会让自己身材走样从而失去皇上的宠爱,就开始服用息肌丸,一时间此物也成了天下女人的神药。

  赵飞燕体态极其轻盈,每当她纤腰款摆、迎风飞舞时,就好像要乘风而去一般。一天她穿了一件云英紫裙来到太液池边,再笙歌鼓乐中翩翩起舞,突然间狂风大作,像风筝一样飘起来。于是成帝赶紧叫乐师们拉住赵飞燕的裙摆,免得他被风吹走。待风停时,发现赵飞燕的云英紫裙竟被抓得皱皱的,从此宫女们盛行穿折叠出褶皱的裙子,美名其曰"留仙裙"。其后汉成帝为防止赵飞燕被风吹走,还修建了一座七宝避风台供她跳舞使用。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但是再多的传说也不能遮盖她们对于后宫诸人的恶行,相比较于后宫女人假孕争宠这样的小事情,两姐妹仗着自己备受宠爱,做得更加阴险歹毒。自己假孕失败,她们就开始算计后宫中别的女人的孩子。当时的许美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为了能够阻止许美人将孩子生下来她们无所不用其极,两人在位9年,参与杀害一位美人之子,一位宫女之子,想想都觉得毛骨悚然。

赵飞燕

网络配图

  但是两人的风光也不过这短短的几年时间,从汉成帝在赵合德床上驾崩的那一刻起,她们的好日子也算是到头了。尽管赵飞燕还有幸当了一个月的皇太后,但是不管身处怎样的位置,也改变不了她们的悲剧。两姐妹深情厚谊,共侍一夫,有福同享,如今到了大难临头的时候也只能是有难同当。就在赵合德自尽的那一天,赵飞燕也选择了跟随妹妹的脚步,结束自己的生命,姐妹二人黄泉路上也好做伴。

  赵氏姐妹因为舞技出众,面容姣好,一时间被推到了女人的最高位,却也在一夕之间瞬时陨落,在悲哀中结束自己的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