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墓为何没人敢挖?竟因坟头有颗黄果树
2017-08-23 14:10:21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墓,现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的定军山脚下,有人说这是诸葛亮的衣冠冢,因为东汉末年盗墓之风横行,为了防范被盗,一般都有秘葬和薄葬两种形式,比如关羽的墓地就有三处,而三国枭雄曹操更是号称有七十二墓。

4c615ab0e22f4bd5bdb60a298130ccfa_th.jpg

网络配图

  相传真正的诸葛亮墓,是诸葛亮临终前安排四位年壮士兵,抬着棺出成都城一直向南走,绳断即为埋葬之地,四人走了三天,可是绳未断,四人嫌累就随便找个地方下葬了。回城复命时被察觉撒谎,刘禅一怒之下,没来得及问明埋葬之地,就将四位士兵砍头,自此诸葛亮真正墓地成为迷案。

dd794b424bc08ee2f2deb6dcc212fdbf.jpg

网络配图

  但是,定军山脚下的诸葛亮墓,数千年来从未被盗过,这在中国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究其原因,有四种说法:一说诸葛亮两袖清风,没有陪葬品,二说墓地机关重重,三说只是衣冠冢,四说诸葛亮受世人敬仰。

1.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的坟前有两块石碑,稍大一块是明朝万历年间陕西按察使金陵赵健所立,稍小一块是清朝雍正年间弟果亲王所立,碑身有龙纹辉映。诸葛亮坟后有两颗千年桂花树,每年都会开花,相传是武侯墓的“护墓双桂”。

  但令人奇怪的是,坟头居然有一颗高大的黄果树,按照中国文化传统,坟头是不会种树,有人说是诸葛亮的妻子黄月英对丈夫的一片真心,化为黄果树为诸葛亮遮风挡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