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留下一锦囊吓住司马炎 护佑子孙一生
2017-08-23 15:18:30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公元234年,病重的诸葛亮临终前给子孙留下了一段遗言:我死后,如果将来有一天,你们遇到杀身之祸,就将房子拆了,墙隙里有一个锦囊,里面会解决的办法。

1.jpg

网络配图

  蜀汉灭亡后,诸葛亮的儿子诸葛瞻及长孙诸葛尚在涪城战死,次孙诸葛京带着后代隐居河东。后来出仕为官,从署吏做到了县丞,司马炎听说诸葛京是诸葛亮的后代,就想治一治这个县丞。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司马炎随便找了个理由,判诸葛京死罪。在大殿上,司马炎问:你祖父诸葛丞相生前风流绝伦,临终前给你们这些后代说了些什么?诸葛京一五一十地把诸葛亮的遗言告诉了司马炎。司马炎听后不信,命令士兵把房子拆了,从墙隙里取出锦囊,打开后有一封信,信封表面写着:遇皇而开。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于是士兵把信交给司马炎,打开后有一张纸,上面写着:访问后退三步。司马炎立即向后退了三步,刚站稳,只听“咔嚓嚓”一声响,房顶上的一根玉掉下来,正好砸在司马炎刚才站立的地方。司马炎吓出一生冷汗。反过来再看信背面的内容:我救你一命,请你留我后代一命。司马炎非常钦佩诸葛亮的智谋无双,也敬重他的忠义,自此,诸葛京仕途亨通,直至刺史,子孙后代在晋朝也无大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