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不是不想娶寡妇樊氏 而是有难以诉说的苦楚
2017-08-23 16:23:28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都知道,赵云在夺取桂阳后,守将赵范想把貌美的寡妇嫂子樊氏介绍给赵云,被赵云愤怒的拒绝了。于是就出现很多谬论,性别论、性取向论等等,但是真相到底是怎样的?或许罗贯中也不知道。

1-1609131I343514.jpg

网络配图

  赵云夺取桂阳后,没想到和守将赵范是同年同姓同乡,于是两人结拜兄弟。赵范为了拉近与刘备政权的关系,再说赵云看上去英俊勇武,于是将寡妇嫂子樊氏请出来,有意撮合两人的好事,樊氏身穿缟素,有倾国倾城之色。没想到赵云见到樊氏后,愤怒的对赵范说:我与你结拜为兄弟,你嫂子就是我嫂子,这样岂不是乱了人伦,于是一拳打倒赵范,径出府门,上马出城。

u=1080864706,138540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这是演义第五十二回的故事,但是这段故事有两处疑点。

  1.古代一个县城同姓氏的族人,大多会集中拜先祖祠堂,而赵云和赵范同年同乡同姓,所以两人应该以前就认识。

  2.将美丽的嫂子倒贴钱嫁人,应该是一番好意,再说在汉朝那个时期,兄死弟娶其嫂也属正常,当时礼仪没那么严苛。但是一向有涵养的赵云却表现很异常,愤怒的出手打人,夺门而出。应该是为了掩饰什么。

1.jpg

网络配图

  原来寡妇樊氏本名叫樊云仙,与赵云、赵范的哥哥都是一个村子的人,赵云和樊云仙从小青梅竹马,私下约定终身,赵云多年不近女色,是为了对樊云仙的承诺。没想到突然相见,苦苦守候的樊云仙居然成了他人妇,一下难以接受,于是打了赵范一顿,夺门而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