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女皇帝的情与怨 武则天称帝是受她的启发

  我们都知道中国历史上的女皇帝武则天,但是很少人知道在武则天之前,还有一位女皇帝,而且与武则天是姐妹相称,武则天称帝的想法也是受到她的发,她就是陈硕真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620年,陈硕真出生在浙江的一个贫苦家庭,自幼父母双亡,和妹妹相依为命。后来将妹妹许配人后,陈硕真只身流浪江湖,帮助穷苦人们与地主豪强作对。期间,陈硕真利用道教和秘密宗教发展信徒,自称太上老君的弟子赤天圣母,创立火凤社,因为江浙一带困苦百姓很多,信徒发展很快。公元653年,信徒发展到数十万后,陈硕真觉得时机成熟,正式宣布起义,与官府进行对抗,并自称文佳皇。

  陈硕真与武则天也有一段情义,也因为这段相遇,改变了武则天的命运。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公元650年,李世民去世后,武则天在长安的感业寺削发为尼守孝,三月的某一日,一班纨绔子弟游览名胜古迹踏青来到感业寺,看到武则天非常漂亮,欲行歹意,被化妆尼姑的陈硕真所救,原来陈硕真在家乡因为被官府通缉,所以到长安舅舅家避难,也借此机以感业寺为基地发展信徒。

  武则天天生丽质、博学多才,而陈硕真武功绝伦、富有正义感,两人有共同话题,而且武则天被陈硕真相救后,两人更加亲密无间,陈硕真要年长4岁,背地里,两人以姐妹相称。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公元651年,唐高宗李治的守孝期满,惦记着武则天,欲要迎娶她回宫,封为昭仪。临别之前,两姐妹彻夜长谈,从个人抱负谈到国家前途,最后两人相互透露了真实身份。登辇前,陈硕真低声对武则天说:两年后东南会发生战事,那是姐姐所为,妹妹不要以为以为姐姐不忠,希望到时候给与支持。武则天稍作考虑,点头答应了。

  两年后,公元653年,陈硕真宣布起义,自称文佳皇帝,一面筹划对抗官军,一面遣人去长安通知内应,转告武则天需要配合的事宜,然而,胸怀大志,别有所图的武则天却置之不理。起义失败后,陈硕真在睦州受刑前对天高呼“义妹不义”,而武则天也是从陈硕真之事受到启发,萌生了做女皇帝的想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