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争霸刘邦赢了天下 为什么项羽更让人喜欢
2017-08-23 17:01:08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1.楚汉相争,刘邦胜,项羽败,有同情弱者的心理,兔死狐还悲。

  2.项羽是霸王,刘邦是奸雄。

  3.项羽是个有血有肉,有义气的人,刘邦是个完美的权谋者。大部分人还是更喜欢有血有泪的人。

1.jpg

网络配图

  4.项羽比较真性情吧,又是贵族世家、又有凄美的爱情故事、又有乌江自刎的壮烈事迹,相比之下,刘邦又是地痞流氓出身、又是鸿门宴仓皇逃窜、又是贬黜功臣韩信、死后还有个吕后上窜下跳,感觉就是个黑白手段各种没下限的。

  5.刘邦年纪大,举兵时都48岁了,而项羽当时才24岁,正是风华正茂,再加上跟虞姬的爱情故事,当然能吸引很多迷妹。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6.项羽家族有失败自杀的传统,项燕、项梁、项羽,尽管刚烈倔强,但让人心生同情与佩服。

  7.刘邦逃跑的时候连妻儿都能揣下车的男人还有什么好的。

  8.李清照名诗加持“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9.项羽老婆虞姬更好看。

  10.司马迁更欣赏出生贵族的项羽,看不上草民出生的刘邦。

  11.特别是女性,对于那种有刻骨铭心爱情的男人,哪怕是个人渣,都抱有好感。

  那么,你是喜欢刘邦还是项羽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