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惨皇帝死后无处安身 被厨子做成家常菜
2017-08-23 17:08:16 耶律阿保机

  在数千年的中国历史中,出现了很多皇帝,有明君、昏君,也有开拓之君、守成之君,不论这些皇帝生前如何,也同普通人一样,会生老病死。皇帝死前一般都会提前准备陵墓,死后有专人负责下葬。但是有这么一位皇帝,却是例外,他死后居然被厨子做成一道家常菜——腌肉,这位皇帝就是耶律德光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耶律德光,辽国第二任皇帝,在位21年,他执政期间,完善了从阿保机开始的管制,使契丹领土扩大,国力走向了强盛。他是一个有明之君,但留在民间烙印最深的却不是他的政绩,而是有一个做皇帝的儿子。儿皇帝石敬瑭借耶律德光的帮助,灭掉后唐建立后晋,然后依照协议割让燕云十六州,石敬瑭虽然是皇帝,却向契丹称臣。

  石敬瑭死后,其侄子石重贵即位,因其父早死,被石敬瑭收为养子。石重贵虽为皇帝,但是朝政大权却被侍卫亲军都指挥使景延广掌控。

144446678285015479.jpg

网络配图

   景延广无勇无谋,却狂妄自大,目空一切,自掌权以来,改变了石敬瑭对契丹的政策,不向契丹称臣,而且拘禁契丹使者,杀害契丹商人。耶律德光大怒,率契丹大军征讨后晋,可景延却没做好准备,一战晋国灭。耶律德光继续向南进军中原,数战数败,不禁感叹,中原百姓难征啊!

  于是不得不领军回国,行到栾城,因夏季天气炎热,耶律德光犯了热疾,医师开了药方,并叮嘱他千万不要接近女子。但耶律德光却认为只有女子才能退高烧,结果暴毙而亡,此时距离都城上京尚远,正值六月大热天,等到尸体运回去,肯定是高度腐烂了,而此时,述律太后传来懿旨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耶律德光

网络配图

  这下就把一众文武大臣难住了,这时候,一个厨师走了出来,说了一个主意,牧民为了保证牛羊肉不受高温影响,能长久保存,一般是要刨去内脏,再进行腌制。众大臣想不出其他的办法,就只好依照厨子的主意来行事,就这样,耶律德光就如同一道菜被搬回了上京,这也成为中国历史上一个奇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