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马伯里诉麦迪逊案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2017-08-23 17:49:49

  在17世纪,美国发生的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在当时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那么,这件事究竟是怎么发生的,还有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的意义是什么呢?对当时的美国到底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呢?  

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中的法官约翰·马歇尔

  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中的法官约翰·马歇尔

  马伯里是一个41岁的当地富豪,却不满足现有的生活,想当官,而当时的美国总统恰好给了他一个机会,可是倒霉的是,当时恰逢美国总统换届的时候,因而当时的总统在换届的时候由于要交代的事情非常多,从而忘记了将任命书邮寄给马伯里和其他16位被选中的管理人员。在17世纪的时候,美国的党政斗争非常严重,因此,新上任的总统托马斯·杰斐逊故意为难上一届总统,故而扣了他们的任命书。当马伯里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联系了和他同样遭遇的几个人,将美国新上任的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告上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本来这就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疼的案件,但是,当时的法官是约翰·马歇尔,他是当时美国最著名的法官,因此在他高超的本领下,将这部案件聪明的结尾了,没有得罪任何人,更没有判谁赢,而是对当时的美国政府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就是美国的宪法有不完全的地方。因此,这件事情过后,美国管理人员大面积的修改,完善了宪法,让美国宪法成为后来很多国家立法的标准,这就是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的意义。 

  马伯里诉麦迪逊案影响

  美国在17世纪的时候,发生了著名的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那么,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的影响到底有哪些呢?  

马伯里诉麦迪逊案中的约翰·马歇尔

  约翰·马歇尔

  要了解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的影响首先要了解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本身。其实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之所以那么著名,就是因为这件事情发生在一个平民和美国当时的总统身上,因而备受人民关注。更深层次的来说,就是当时美国的政党各派因为各自的利益开始进行内部争斗,而马伯里就不幸的成为这场争斗的牺牲品。当时的总统就抵扣了他的任命书,因此,他一怒之下,就将当时的美国总统告上了美国最高法庭,只为给自己求一个公道。然而,这件事情关乎着国家总统,因此当时美国这件案子的形式非常严峻,幸好当时的法官非常聪敏,他利用自己擅长的法律知识,才将这件案件判决下来。结果自然是谁也没有得罪,那位法官还赢得了好的名声。

  那么,就在这个关乎着国家领导人名声的事情上,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的影响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凡事都有两面性,虽然因为当时的这件事美国政党闹的不可开交。但是同时因为当时的法官聪敏理智的做法,让美国法律得以重新修改。因而,现在的美国法律可谓是世纪法律的典范。虽然对当时的美国影响不大,但是对美国未来的发展还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马伯里诉麦迪逊案判决书

  在17世纪的时候,当时几乎每个国家制定的法律都存在一定的缺陷。那么,在当时的美国,正是由于法律的缺陷而发生了一件大事,正是由于这件事,才让美国的法律得以重修。这件事就是当时轰动美国的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其中,对法律影响最大的就是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的判决书。

马伯里诉麦迪逊案图片

  马伯里诉麦迪逊案图片

  这份判决书就是针对当时的美国总统麦迪逊而书写的,原因是当时的美国总统麦迪逊因为个人利益,而扣了美国公民马伯里的任命书。由于美国内部党政斗争非常严峻,因此,此事也被无限放大。尤其是那份任命书上有美国前任总统书写的内容和签名,更有代表美国最高执行者的印章。因此,那份任命书完全是符合美国当时的宪法的,那么,新任总统为了内部争斗而扣了马伯里等人的任命书,因而,在当时的美国他的行为就是犯法的。

  虽然有一份言过其实的判决书,但是,当时的总统却钻了法律的漏洞,证明自己没有犯法。因此,两方争论不休,但是庆幸的是,当时的法官非常聪敏,他成功的阻止了美国即将要发生的血战,他用自己非常擅长的法律知识来判决了这次的案件,他终将没有判谁错谁对,只是运用自己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来明确的指出美国法律存在的不足。

  因而,虽然马伯里没有赢得这场案件的胜利,但是马伯里起诉麦迪逊案件的判决书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