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李元霸打平手:若非英年早逝必会成战神!
2017-08-24 11:18:55

  杀了排名第十四位的铁枪将来护儿,在瓦岗山又把排名第九的魏文通脑袋给拧了下来,跟别人单挑,别人基本上毫无还手之力,还和李元霸打平过,你说有多猛?

  这个人就是罗士信,冷面银枪俏罗成是虚构的,基本就是以罗士信为原型。电视剧里他的形象不忍直视,是个大胖子而且智商很低,但正史上可不是这样。

  罗士信和秦琼是同乡,但比秦琼小了三十岁左右。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那时候,一代雄主隋炀帝杨广很有抱负,常常做一些大事件,比如开通大运河,打不听话的邻居高句丽等等。然而这些都是要钱的,还要动用很多人力,这些最终都是损伤百姓,老百姓受不了了,不能不起来反抗。

  有反抗就有镇压,罗士信也因此投到了张须陀帐下。那年他14岁,放在今天也就才发育,可是小罗不得不谋生了,靠的是拳头。

  有一次贼人来打城,14岁的罗士信要求参战,但张须陀一看罗士信就觉得他太小了,不让去。可以看出来,此时罗士信一定是瘦弱而且不高。

  罗士信见张须陀看不起自己,就迅速穿上两副盔甲,悬挂两壶箭支,飞身上马。张须陀看到罗士信如此英武,就同意他出战。

  敌人正在布阵,罗士信突然冲入,连杀数人,并斩下一个敌人头颅,用长槊挑着,在敌阵前挑战,没有一个人敢上来接战。张须陀趁势率领大军进攻,敌军大败。罗士信每杀死一个敌人,就割下尸体上的鼻子,回来以后按鼻子的数量报功。

  从此,罗士信成为天下闻名的一员少年猛将。

2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罗士信在14岁所表现出来的勇敢胆识,让张须陀颇为赞叹,他让罗士信做他的侍卫。每次作战,张须陀身先士卒,而罗士信紧随其后。

  隋炀帝闻报,派遣使者对他们进行慰劳,并画下张须陀、罗士信战阵之状来观看。

  张须陀率领万余人马在祝阿截击卢明月的十几万大军,张须陀打算出奇计取胜,需要人去袭取对方的大营。

  没有人敢去,只有罗士信和秦琼挺身而出。于是张须陀先率领人马假装撤退,吸引卢明月全军出动追击,罗士信和秦琼跃上敌军的望楼,各杀敌数人,敌营大乱。

  两人打开营门,率领部队突入大营攻击,纵火焚毁了敌军三十多座营寨,烟火冲天。卢明月赶快率军回师,张须陀回头猛攻。卢明月大败,自己率领几百骑兵逃走。

  攻打千金堡时,由于对方拒不投降,罗士信派人抱几十个婴儿到千金堡下啼哭,诈称:“从东都来投罗总管。”又故意道:“我们弄错了,这是千金堡!”然后离去。

3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守军以为城下是洛阳来的百姓,而罗士信已经撤离,便出兵追赶。罗士信已在路边埋伏,趁机冲入堡内,将堡中守军屠杀殆尽。

  李世民征刘黑闼时,王君廓戍守洺水城,由于三次增援不成,担心守不住的李世民让罗士信去替换王君廓,但最终援军也没进去,罗士信被俘,宁死不屈,死时年仅22岁。

  他一生勇武超人,立功无数,又常挺身于患难之际,领命于危急之时,实在不负李世民所的“勇”字。若不是英年早逝,罗士信会在历史上留下更大的声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