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宫井水不是用来喝的 每一口井都可以讲鬼故事
2017-08-24 13:42:52

  紫禁城由永乐皇帝朱棣建立,从此后就成了明清两朝的皇宫,整个皇宫有房屋近万间,大约有水井七十多口,大部分分布在后宫。这些井就是供后宫嫔妃和宫女太监使用的,如果你认为这些井都是供饮用水的,那你就太天真了,看了真正用途后井水再好喝你都不敢喝一口。

1.jpg

网络配图

  这些井的真正用途不是提供饮用水。首先是为后宫上万人提供的生活用水,比如洗澡、洗菜等,但是他们却做饭喝茶却不用井里的水,因为他们有其他的饮用水源,水质要比井水好很多。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另外,紫禁城的建筑都是木质结构,天干物燥很容易发生火灾,那时又没有消防车啥的,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这些井在关键时刻就成了消防设施,看来朱棣还是很有安全意识的。

  最后一个用途就是后宫里的人自己开发出来的。这些井见证了后宫的勾心斗角,那些争宠失利的嫔妃、命贱如纸的太监和宫女们,这时候这些井就成了草菅人命的帮凶了。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有人要问,既然这些井里的水不是喝的,那么宫里的上万口人喝的是什么水。在皇宫的西边有一个玉泉山,山上有泉水,这泉水水质很好,当然就成了皇宫里的饮用水源,这里有“天下第一泉”之称的“玉泉趵突”。

  每天都会有太监到此处来运水。水运回宫里后按职业分配,皇帝有50罐,太后25罐,以此类推,到了最下面的宫女和太监每人只有两罐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