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事房处罚太监有狠招 竟让受罚者无法行走!
2017-08-24 13:50:11

  太监,这是一般的称谓。准确来说,应该称之为宦官、中官。只有皇宫里头宦官的头目,才能称之为太监,辟如司礼监掌印太监。太监是封建王朝一个特殊的产物,主要作用在于服务皇帝后宫的3000佳丽并维护皇帝后宫的稳定。皇帝后宫如果存在其他男子,不可能稳定!

  有一个叫孙耀庭的,是封建王朝遗留下来的最后一个太监。虽然他的名声远不如李莲英等响亮,但因为他是硕果仅存的,对于后人真切的了解清宫里边的往事,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依据。所以,孙耀庭的名声也是颇有些响亮的。据孙耀庭回忆说在清宫里头,有一个叫作敬事房的机构,主要负责管理皇帝后宫嫔妃以及宫中一应的太监。敬事房对于犯错的太监,有一项特别的处罚方式。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孙耀庭说,他自身就亲自体验过这项特别的处罚方式。孙耀庭有一个师傅名叫张安吉,也是个太监。张安吉因为戏唱得好,得到了端康太妃的宠信。张安吉仰仗着端康太妃,在宫中可谓是横行霸道!

  有一次,孙耀庭伺候师傅张安吉吃饭。张安吉吃好了,孙耀庭就收拾了杯盘碗筷放到食盒里边,打算交给后边的膳房去洗刷处理。当时的孙耀庭入宫还没多久,年纪小是个小太监。孙耀庭做起事来,并不如大太监们谨慎稳当。他提着食盒,刚走出仲翠宫的门槛,下台阶的时候不小心就狠狠的摔了一跤。人摔了,手里的食盒也飞了出去。

  孙耀庭忍痛爬起身来,立马去看食盒。打开来一看,里边的杯盘碗几乎都给砸碎了。顿时,孙耀庭感到非常紧张。虽然他当时入宫还没有多长时间,但在宫里也见了不少世面。尤其是,小太监们随便只要犯了什么错,就被会拉到敬事房里去狠狠教训一顿。这一顿下来,被教训的那些个小太监没个十天半个月的别想起床,挨着就疼得直叫。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急切之间,孙耀庭忍不住哭了起来。流了两滴眼泪后,想想哭也不管用啊。提着食盒去找师傅张安吉。见到张安吉,孙耀庭开口就说:师傅,我把您的饭碗给搞砸了!当时张安吉正在剔牙,猛然听到这么一句话,浑身都是一个激灵。饭碗砸了?难道我被皇上赶出宫了?张安吉想到这一层,忍不住大怒,吼道:你说什么?

  孙耀庭走到张安吉身边,一边打开食盒,一边说:师傅您看,全都被我给搞砸了!张安吉见到食盒里边细碎的杯盘碗,这才明白过来孙耀庭究竟说的是什么意思。原来是虚惊一场啊,把我饭碗砸了!本来平心静气,调整了过来,转瞬之间张安吉又因为孙耀庭刚才说了这么一句不吉利的、惊吓到自己的话而变得非常恼怒。张安吉立马吩咐下去让敬事房过来两个人,说是要好好的教训孙耀庭一顿,好长记性。

  孙耀庭倒是已有心理准备。敬事房的人过来,他不反抗也不喊冤,任凭敬事房过来的四个身材高大的小太监将自己按在地上。孙耀庭被放倒之后,一个小太监拿着大板子就要开打。但在打之前,却多了一个动作,一个小太监硬生生的把孙耀庭的左脚踝盘到了右脚踝上。这才正式开打。孙耀庭起初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后来他就永远的记住了。

1.jpg

网络配图

  孙耀庭被打这一顿,共打了20大板。他左边的屁股被打得皮开肉绽的,而右边的屁股受伤相对较轻一点。打完之后,孙耀庭才明白为什么在打之前那个小太监要把他左脚踝盘到右脚踝上。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减少屁股的受力面积,一板一板都是暴击,并且全部都结结实实地打在左边屁股上。半个多月后,孙耀庭才下得了床。

  这么细微的一件事情、一个“改进”,太监们都能想到。可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