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曹操因强占寡妇而痛失爱子和典韦?
2017-08-24 21:57:44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喜出望外,天子的招牌还真是好用。然而当张绣还在准备撤军的时候,曹操看上了张绣叔父张济的遗孀王氏,王氏乃是当年张济强抢过来的小妾,为此还杀了王氏一家,如今才二十多岁,也是个苦命的姑娘。

  曹操从侄子曹安民口中得知此女乃绝色佳人,看一眼就此生无憾。曹操和侄子曹安民两人趁着夜色来到王氏家中,软硬兼施,王氏无奈,只得从了曹操,一番云雨后,曹操差人趁夜将佳人转移到了营地。

1.jpg

网络配图

  做了亏心事,曹操自然战战兢兢。如此相安无事过了小半个月,这日张济求见,曹操担心有异,带上了青虹宝剑,然而,张济带来了王氏急着离开家没有带出的梳妆和日常用品,曹操心下淡然,很自然的见了张济。

  张济来意是告别,准备从南阳撤军,但是想向曹操借运输辎重的辕车。曹操不明,张济解释,怕曹操担心将士们全副武装出城会引起误会,所以想把装备脱下用车子拉走。曹操哈哈一笑,不用担心,你把装备穿走吧,我让我的人不用恐慌就是了。

2.jpg

网络配图

  张济出城的那一天,所有的兵士都全副武装,然而曹操这边,因为提前通知过,加上又是到了吃饭的时间,所有人都没有在意。然而张济的士兵还未出城就杀了回来,曹操的人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纷纷殒命。

  不多久就快要杀到了曹操的帐前,曹操仓皇而逃,许褚护送王氏先行,典韦、爱子曹昂因为保护曹操殒命,侄子曹安民保护曹丕曹真也丢了性命。

网络配图

  张济本已让出宛城,然夺婶娘对他来讲是奇耻大辱,让他决定要致曹操与死地。这一仗,曹操损失惨重,而罪魁祸首就是因为曹操的好色。曹昂出生是生母出血过多而死,原配丁氏视为己出,将曹昂抚养长大,丁氏与曹操并无子嗣,曹昂的死对丁氏是莫大的伤害,从此曹操与原配丁氏之间产生了无法修复的裂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