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梦见此人拿刀要砍自己 竟下令血洗整个村庄
2017-08-25 15:16:19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太祖朱元璋明成祖朱棣这对父子,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皇帝,是大明王朝的奠基人,做皇帝勤勤恳恳,将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人民安居乐业,可以说都是一代明君。

20141222065843_GNzS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但二人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残暴好杀,朱元璋大肆诛杀开国功臣,胡惟庸案、蓝玉案牵连至死者都有数万人;朱棣继承了父亲杀戮的性格,靖难成功之后,大杀建文帝的臣下,其中方孝孺更是史无前例的被“诛十族”。

  “瓜蔓抄”是朱棣发明的一种杀人手段,《明史·景清传》中记载:”藉其乡,转相攀染,谓之瓜蔓抄,村里为墟。”不光要诛杀九族、十族,连邻里乡亲也不放过全部诛杀。

1.jpg

网络配图

  景清是建文帝时期的大臣,曾被派往北京监视燕王朱棣。后来朱棣起兵造反,景清表面追随朱棣,背地里却偷偷联络齐泰、黄子澄,坚决拥护建文帝。朱棣继位,景清忍辱负重,接受朱棣赐予的官职,暗中开始密谋刺杀明成祖,为建文帝报仇雪耻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上朝,景清在怀中暗藏匕首,准备行刺明成祖朱棣。被发现后大骂朱棣:“叔夺侄位,如父奸子妻。尔背叛太祖遗命,真乃奸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朱棣大怒,命令侍卫当堂打掉景清的牙齿,隔断舌头,最后被处以“磔刑”。并下令诛杀景清的九族。

  没过多久,朱棣在宫中睡午觉,突然梦见景清拿刀向自己砍来,顿时吓出一身冷汗。醒后惊魂未定的朱棣决定报复景清,随即下旨,命令锦衣卫连夜赶往景清的家乡,血洗整个村庄,一个活口也不要留下,这就是历史上臭名昭著的“瓜蔓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