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真的是穿越皇帝吗?看到他发明的“神器”
2017-08-25 17:23:18 王政君 王莽

  西汉与东汉之间,曾有过一个存在16年的王朝,那就是王莽所建立的新朝。尽管新朝存在的时间较短,对后世也没产生太多的影响,甚至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这个朝代,但王莽的大名却如雷贯耳,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淡彩的一笔。王莽之所以能够被人所熟知,甚至圈粉无数,并不是因为他曾做过皇帝,也不是因为他长得很帅,主要是他穿越的嫌疑很大,被称为“穿越皇帝”。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一、王莽坐上皇位后,并没有贪图享乐,而是立马投入到工作当中,制定了一系列的改革政策。西汉末年,由于朝廷奢华无度,地方官府、豪强兼并了大量的土地,使得百姓流离失所,经济凋敝不堪,人们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于是乎,王莽就禁止土地买卖,以王田制为名恢复井田制,然后把土地分给普通百姓,这想法是不是很超前?

  二、当时的资源和财富都掌握在一些大家族手中,这让王莽相当不爽,为了缩小贫富差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行了货币改革。之后,果断废除了当时的流通货币五铢钱,并制造出新型货币。估计王莽在穿越之前,经济学知识学的不到位,没有控制好新货币的发行量,导致通货膨胀的发生。

1.jpg

网络配图

  三、在西汉时期,奴婢买卖依然盛行,那些有权有势的王公贵族,若看上了普通百姓家的姑娘,就可以花钱将她买走。王莽掌权后,认为奴婢买卖的行为,非常的不人性化,对于这些奴婢来说,也是相当的不公平。不顾大臣的反对,就颁布了法令,禁止奴婢买卖。满朝文武都不理解,为何他们的皇帝如此另类,甚至怀疑他不是地球人。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王莽之所以这么做,因为他非常重视所谓的人权,估计如果时机成熟,说不定王莽会宣扬人人平等。

  四、为了抑制商人对农民的过度盘剥,制止高利贷,控制物价,改善财政,王莽下诏实行五均六管,也就是进行宏观调控,尤其是盐、铁等商品,个人不能进行买卖,只能由朝廷进行统一管理。另外,对于工商企业,要按时进行交税,针对不同商业贸易,王莽还制定了不同的税种,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就算当时那些学富五车的大臣,也都理解不了王莽的这些想法。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五、王莽热衷于发明创造,为了实现他心目中的科技梦,不惜重金从全国各地招徕所谓的能人异士,并成立了相当专业的研究机构。奈何王莽太高估这些“人才”,他们完全跟不上王莽的思维,更创造不了惊人的科技。据野史记载,王莽曾准备制作先进的飞行器,结果肯定是失败了。

  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王莽发明出了一种测量工具,它就是“青铜卡尺”。这种卡尺,不仅用途广泛,且精确度极高,在科技水平落后的新朝时期,青铜卡尺绝对是世人眼中的“神器”。而这种青铜卡尺的原理和构造,与现在的游标卡尺几乎是一样的,这难道只是巧合吗?

  在青铜卡尺出土之前,都认为最早的游标卡尺是法国数学家在16世纪的时候发明的。而青铜卡尺的出土,几乎让人难以置信,王莽居然早在公元1世纪就发明了游标卡尺,这简直太恐怖了,除了用穿越来解释外,再也找不到其他合适的理由。所以,自从看到王莽发明的青铜卡尺,王莽则被贴上了穿越皇帝的标签,我竟无以反驳,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