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知道子孙不保留下一手 让武则天吃尽苦头

  武则天当上皇帝后,老李家的孩子们就倒霉了。原本的太子李贤,因为谋逆罪,被废为庶人。武则天当皇帝后,干脆找了个酷吏把他逼死了。后来也有不少人,借着他章怀太子的名义搞造反。唐中宗李显,原本皇帝干得好好的。就因为把岳丈韦玄贞升为侍中,被一撸到底,成了庐陵王。唐睿宗李旦干了一辈子的皇帝,但都像是个傀儡。这三位都是武则天的亲生孩子。至于关系更远些的,像琅邪王李冲、韩王李元嘉、鲁王李灵夔、黄国公李撰、东莞郡公李融、常乐公主等。这些人不管是爵位不保,性命也都保不住了。

唐太宗.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也是挨个收拾了老李家这帮熊孩子后,才放心的当起了自己的女王大人。但历史最诡异的地方在于,它让一切充满巧合。我们把时间拨回唐太宗李世民在位的时候。在当时,有一位叫李淳风。这人大小就是自带神童光环,9岁的时候拜道士当老师,17岁的时候成为李世民谋士,干的是造反这项掉脑袋的行业。这样一份资历,绝对可以干翻掉今天一票的成功学大师。

  等到天下坐定,他又收拾回老本行,干起了观测天文。这个职业最神奇的地方在于,他们可以通过天上星宿的变化,来预测人间的祸福吉凶。因为难度过高,不推荐智商一般的人选择这个行业。李淳风还是做出了一点微小的工作,就是给风力定级,还跟袁天罡一起,写下了旷世奇书《推背图》。也就是说,李淳风还有预言未来的本事。李世民知道后,就问了他一件事,李唐江山还能坐多久的问题。

1.jpg

网络配图

  李淳风就跟皇帝讲:‘我看天象,将来有人会杀光老李家的子孙,这人还会是你家属。”皇帝一琢磨,要不把宫里可疑的人选都杀了?李淳风一听,这哪成,立马就往上劝。他跟李世民讲:’杀老李家子孙这事,是老天爷定下来,改不了的。你要是胡乱杀一通,那就是滥杀无辜。而且这人现在不死,要是等到再过三十年,也就老了,慈悲心也就多一些,祸害会少一些。即使你现在真的能杀了那个人,老天爷还是会给你送个年轻力壮的,到时候老李家的人,一个都跑不了。“

  他巴拉巴拉的讲了一通,李世民这放弃杀人的念头。可李世民是什么人,怎么会轻易束手就擒。即使是系统下线时间快到了,他还是拼死为大唐江山留下两个高阶段辅助——长孙无忌、褚遂良。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他很信任着两个人,希望他们能和儿子李治一起保住李唐江山。

  可锦囊妙计是死的,人是活的。一开始的时候,李治跟这两位关系都不错,毕竟长孙无忌还是他舅舅。不过到了李治想立武则天当皇后时,大家开始顺利的谈崩了。这两位是拼死反对,甚至褚遂良还讲出,武则天是侍奉过李世民的,你现在这么做,搞得大家都不好看。武则天一听,这不是打脸?在隔帘后面就开始大喊:‘为什么不把这人拖出去杀了。”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李世民留下来的锦囊妙计,直接扑街了。褚遂良被贬到了越南,长孙无忌被流放到湖南,当时都属于蛮夷之地。而武则天,则成功上任女王大人,开她足够传奇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