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手下五虎大将 都能征惯战却无一善终!

  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朱元璋手下五大虎将的故事。公元1368年,草根出身的朱元璋在南京登基,建立大明王朝。但朱元璋当上皇帝后,曾经杀戮了不少功臣,那么他手底下的五虎大将又是什么结局呢?

  第一位:徐达(有传言死于朱元璋手中)

  徐达是跟朱元璋光屁股长大,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哥们。徐达年轻的时候练过一段时间的武艺,朱元璋回到家乡募兵的时候,他也跟着一起参军。从此,成了朱元璋麾下第一号能征惯战的将军。朱元璋平定天下的时候,面对的几个最强劲的对手:陈友谅张士诚和北元,都是徐达率领大军,一个个平定过去的。尤其是北伐的时候,更是立下了赫赫战功。

  明朝建国后,徐达被列为开国第一功臣。但在公元1384年时,徐达因为得了背疽,留在了北平,并在第二年时病情加重去世。有史料传闻,徐达的病原本是不能吃鹅,结果朱元璋知道后,赐给他一只烧鹅。徐达知道朱元璋已经容不下自己,就忍痛吃下烧鹅。没过几天,背痛病发,去世了。

mp41670188_1447421319236_1_th.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常遇春(暴亡)

  常遇春是朱元璋麾下第一先锋,在攻打元军时,初次显露锋芒。北伐元朝时,徐达为大将军,常遇春是副将军。在当时,常遇春训练出来的骑兵,是少数能跟蒙古骑兵正面交锋的骑兵。但常遇春的命运却十分不幸,刚刚北伐平定天下后不久,就得了暴病,在军营中去世,年仅四十岁。

2.jpg

网络配图

  第三位:李文忠(英年早逝)

  李文忠是朱元璋的亲外甥,19岁就从军,跟着舅舅出生入死。但自身的能力确实不差,第一场仗,就打得非常漂亮。常遇春在军中去世后,李文忠便代替他的职位,接受新的挑战。别看当时岁数不大,却打得北元丢盔弃甲,还俘虏了北元国公江文清等。

  李文忠最后也是早早的就得了重病去世,年仅四十六岁。朱元璋将他列为功臣中的第三位。

1.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邓愈(英年早逝)

  其他人去投靠朱元璋,大多是孤身一人。邓愈则是带着自己一万多名部下,一起投奔了朱元璋。从滁州开始,打南京、跨长江,攻克镇江,一路上也是立下了不少战功。他也跟着徐达北伐,受降了吐鲁番各部。

  但邓愈去世的时候,也只有40岁,在安徽寿县病逝,被封为王爵。

  第五位:冯胜(被赐死)

  冯胜受到重用,还跟自己的大哥有关,他继承了自己大哥的爵位。不过他可不是酒囊饭袋的官二代,而是会打仗的将军。曾率领大军平定辽东,当时徐达、李文忠都已经去世,他就带着蓝玉、傅友德一起,平定了北元最后的数十万军队。可惜最后受到了朱元璋的猜忌,被赐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