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和他嫂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念念不忘
2017-08-28 15:37:55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朱元璋是大明开国皇帝,他是布衣天子,因此朱元璋最崇拜和欣赏的人,就是同为草根出身的西汉开国之君刘邦

  汉高祖刘邦,大家都很熟悉,虽然《史记》掩饰说刘邦的母亲在湖边遇到了蛟龙,然后才生了刘邦,但是刘邦的父亲究竟是谁,大家都心照不宣。

1.jpg

网络配图

  刘邦为人很聪明,也很会来事,身为亭长,但是不喜欢干农活,因此老是被父亲刘太公骂,说他不如他哥哥刘仲能干活,有本事。

  刘邦为此很不高兴,一直记着父亲的话,直到刘邦日后成了皇帝,他还在质问父亲:“老爸啊,你看如今我和哥哥谁有本事?”弄得刘太公下不来台。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相比父亲刘太公,刘邦更恨自己的大嫂。原来刘邦大哥刘伯去世早,撇下了妻子和儿子,因此刘邦大嫂过得很不容易。

  而刘邦又喜欢招待狐朋狗友到大嫂家中吃饭,刘邦大嫂非常讨厌不务正业的刘邦,于是故意在刷锅的时候弄得叮当响,嘴里还骂骂咧咧,意思是让刘邦自己滚蛋。

1.jpg

网络配图

  刘邦是聪明人,见大嫂这样讨厌自己,也就自动知趣的离开了,不过对大嫂也就怀恨在心了。后来刘邦称帝,封了所有亲人做官,就是不封大嫂的儿子,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好在后来刘邦父亲刘太公出面求情,刘邦才封了大嫂的儿子做官,但是刘邦还是对父亲指出了大嫂当年羞辱自己的事情,可见刘邦的大嫂是彻底惹恼了刘邦,以至于这么多年刘邦依然耿耿于怀,念念不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