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已经当上太后为何还要长期住在储秀宫?
2017-08-29 13:51:1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看过《甄嬛传》的都知道,清代嫔妃的住所,并不是固定的,可能会随着个人身份的变化,居住的地方也不断变更,用来彰显一个人身份地位的提高。

  慈禧,她曾经只是咸丰后宫中的一个普通妃子,也曾想尽办法,想要获得咸丰宠爱,那个时候,她还没有资格,住在更能彰显身份地位的地方,只能住在和她身份相匹配的储秀宫。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但也是在这个平凡的储秀宫,慈禧开始了她的不凡之路。她在这里得到了咸丰帝的宠爱,又幸运的怀孕,更幸运的是还生下了一个儿子,她从此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嫔妃,而是为皇帝孕育了皇子的妃子。她因为儿子先后被封妃,被封贵妃,地位节节上升。

  咸丰帝在热河崩逝之前,留下遗诏,让慈禧的儿子继位,成为同治帝,八大臣辅佐,慈禧和慈安作为两宫太后一起监督,慈禧已经站到了和慈安平等的位置。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辛酉政变后,八大臣手中的权力被瓦解,再后来,慈安太后去世,放眼整个清朝,再也找不出在权势上可以压制慈禧的人物,她成功的达到了后宫女人最想企及的高度。

  然而,奇怪的是,慈禧已经作为太后,天下间权势最大的女人,她已经可以搬到寿康宫、永寿宫、慈宁宫这些足够彰显她身份的地方了,她却始终留在储秀宫,即使储秀宫的居住环境,并不如别的宫殿。

  储秀宫藏有什么秘密?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仔细查看慈禧一生的发迹,就会发现,她所有的荣宠,都是从储秀宫开始,她在这里得宠,在这里生下皇子,是她真正的政治资本,她住在这里,既可以表示自己对咸丰帝的还念,又可以提醒自己对同治帝的生育之恩,一手抓两个皇帝,何乐而不为呢?

  所有,对慈禧而言,长期住在储秀宫,不是因为这里有什么了不得的地方,而只是因为,它让自己住的舒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