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永琪有五个儿子 为何却只有绵亿活了下来

  五阿哥永琪乾隆的第五子,本是能文能武,加上为人孝顺,深得乾隆宠爱,乾隆一心想立他为储君,还封他为荣亲王,无奈造化弄人,他这个优秀的儿子,英年早逝,终是无缘帝位。

  那么,当永琪死后,是谁承袭了他的爵位呢?

1.jpg

网络配图

  永琪共有六子一女。其中只有第五子绵亿和女儿存活了下来。嫡福晋西林觉罗氏生育了永琪的第六个儿子,但是只活了一个月左右就夭折了;

  长子,三子,四子,五子都是侧福晋索绰罗氏所生,但是前面三个儿子都夭折了,只有五子绵亿活了下来,才使永琪不至于后继无人;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儿子是妾侍胡氏所生,但是生下来的当天就死了,不过胡氏还有一个女儿,在乾隆四十九年嫁蒙古阿拉善亲王罗卜藏多尔尔济之子旺亲班巴尔尔。

  当五阿哥永琪逝世后,他的血脉就只剩下这一儿一女,但是女儿是无法撑起一个荣亲王的门楣的,所以永琪这一脉的袭承,都落在了第五个儿子绵亿的头上。

1.jpg

网络配图

  绵亿幼时失孤,身体也较为孱弱,但是他继承了他父亲的聪慧,熟读经史。看着他,就像是看到了曾经的永琪。所以对于自己爱子遗留下的血脉,乾隆也很是重视,在乾隆四十九年十一月,封绵亿为多罗贝勒。嘉庆四年正月,封他为多罗荣郡王。绵亿在嘉庆二十年去世,谥号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