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墓比秦始皇墓有更多珍宝 考古专家已经找到
2017-08-29 15:09:48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千古一帝秦始皇死后,规模巨大,财宝无数,仅仅一座殉葬坑挖掘出来,都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如此可见秦始皇陵的地宫中不知藏了多少旷世奇珍。不过有很多人认为,此墓如果找到,可能比秦始皇陵中的珍宝更多,工艺水准比秦始皇陵更高。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谁的墓葬会如此牛哄呢?此人不是别人,正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生前扩土无数,所掠财宝自然海量,加上元朝时期的生产力水平,自然陪葬品比秦始皇陵中的水平要高。不过可惜的是秦始皇陵在哪里,专家基本确定了方位,可是成吉思汗陵在哪里却是世界难题。

  这和蒙古人特殊的墓葬文化很有关系,记载蒙古人的古书《黑鞑事略》中有专门描述,蒙古人的这种墓葬方式叫做密藏:“其墓无冢,以马践蹂,使如平地。”正是因为蒙古人的这种墓葬方式,使得成吉思汗陵到底在哪里,成为千古之谜,后人也只能猜测。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有三种猜测。1、在蒙古国内肯特山之南,克鲁伦河以北的地方。2、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勒泰山一带。3、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附近。这三种说法各执一词,都说有确凿的证据证实成吉思汗陵就在自己的区域内,为此还建立了很多规模宏大的现代建筑。

  不过,具体成吉思汗陵在什么方位,却都不知道了。曾经有一个美国专家,他的名字叫穆里克拉维兹,他曾经组织过一次规模宏大的考古团队,在上述三个地方进行地毯式搜查,以期找到真正的成吉思汗陵到底在什么地方,以此解开困扰考古界多年的难题。

22cf0002334f69d1eb94.jpg

网络配图

  美国带领的考古团队在2001年底,号称已经找到了确切的成吉思汗陵的方位,此地处于宾得尔山以北,一个叫乌格利格其贺里木的地方,说在此地发现了一个规模宏大的墓葬群,距地面11米。在如此偏僻的地方,发现如此庞大的墓葬,可以肯定是成吉思汗陵无疑。

  可是可惜的是,后来随着考古进一步的开展,才发现这是一座假墓,美国人虽然花费了巨额财富,最后也不得不怏怏离去。以至于至今为止,成吉思汗陵到底在什么地方,里面是不是有着海量的陪葬品,挖掘后会如何震惊世界,也只是考古专家们晚上做梦的事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