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清朝格格多短命而且没孩子?只因不好意思
2017-08-30 08:57:25

  满清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也是最善于学习的一个王朝,满清皇帝也是史上最勤奋的皇帝,将每日读书作为必修课,以便吸取历朝历代灭亡的教训,更好的统治江山!

  鉴于别的朝代公主红杏出墙,败坏门风的行为,满清王朝对于格格们的管教是相当严格,甚至经常出现被手下奴才欺辱的怪象!

201612231830338660847f3-size433x402.jpg

网络配图

  满清格格出生后并不是由自己的亲生母亲抚养,甚至很少有机会见到自己的亲妈,基本上是由奶妈和宫女带大的,想见皇帝一面更是难上加难!

  作为皇家公主,格格们举止端庄,得体大方是必备修养,这些事都是由奶妈手把手教导,奶妈变成了格格们的生活老师,管束相当严格,所以格格们都很惧怕自己的奶妈!

1.jpg

网络配图

  奶妈的阴影几乎笼罩格格们一生,即便是嫁人,奶妈依旧如影随形,在清朝,格格一般都不往外嫁,婚后皇帝会赐一所豪宅,作为格格和驸马的居所,而奶妈变成了这所豪宅的管家!

  奶妈不仅管着格格们的饮食起居,就连和驸马的私生活也要干涉,封建社会等级森严,尊卑有序,驸马并不是每晚都会和格格们谁在一起,只有格格需要,才过去侍寝,一般都是住在外宅!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格格们想要驸马侍寝则必须得到奶妈的同意,古人结婚早,一般就是十四五岁的样子,让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告诉生活老师自己需要男人,本身就是一件难为情的事情,有时候格格们甚至需要贿赂奶妈,才能见驸马一面!

  假如格格们频繁召见驸马,又会被奶妈各种教训,什么伦理道德,什么作风不正都会被搬出来,所以格格们一般都是独守空房!

  格格们整日独守空房,大多相思成病,而且很少生育子嗣,“孤阴不生孤阳不长”,长期守活寡,也导致格格们大多短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