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将军因一条鱼城池被攻破 竟成骑木驴的男人
2017-08-30 09:13:50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大家都知道,骑木驴是中国古代专门针对女性的一种带有侮辱性质的残酷刑罚,受刑的女犯两条大腿被钉在木驴上,由四名大汉抬着游街,沿途高喊:"淫妇某氏,于某月某日犯淫,于此木驴游街示众,警示众人,莫如妾身之下场!"!

  其实在中国历史上也有男性骑过木驴,而且还是一位大将军,起因竟是因为一条鱼!

1.jpg

网络配图

  宋太祖赵匡胤黄袍加身后,开始认命,既然做了皇帝,那就该一统天下,为后世子孙打下一片锦绣江山,于是派兵四处征伐,后唐李煜统治的江南繁华富庶,自然不可幸免!

  宋军势如破竹,没多长时间,后唐国都便被攻破,后唐君主李煜被俘,李煜见大势已去,为避免生灵涂炭,于是下令各城池停止反抗,投降大宋!

2.jpg

网络配图

  当李煜让投降的文书到达江州后,江州指挥使胡则就不乐意了,一来李煜被俘,劝降书是真是假无法辨别,而来宋军围城多日,死伤无数,就此投降如何甘心?于是胡则杀掉江州刺史,率兵死守城池!

  胡则既然敢选择死守,就绝对不是无名之辈,宋军大将曹翰从开宝八年的冬天打到开宝九年的夏天,死伤无数却毫无进展,曹翰恨不得将胡则抽经扒皮!

  终于胡则因为日夜操劳,生了一场大病,病后的胡则因为厨子做的鱼不好吃,竟然大发雷霆,要杀了厨子,幸亏胡夫人及时拦住,不然厨子早就上了西天了,即便如此,厨子也被吓得肝胆俱裂,连夜用绳子从城墙逃了出来!

1.jpg

网络配图

  厨子刚逃出来就被宋军抓住,还没来得及威逼利诱,便把知道的一股脑全说了出来,知道胡则大病的曹翰立马下令攻城,江州城破,憋了一肚子火的宋军进城后大肆屠杀,随意发泄!

  作为罪魁祸首的胡则更是惨不忍睹,被宋军“送”上木驴游街,可惜病的太重,没折腾几下便一命呜呼,死后尸体还被腰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