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挖开汉武帝陵墓 看见此物为何立马退出?
2017-08-30 14:02:28 董卓 吕布 曹操

  汉武帝汉朝比较能折腾的皇帝,他在位期间开疆拓土,跟匈奴打了几百仗,最终把匈奴打跑。而且这战争也打出了汉朝的威风,让汉武帝成为能够和秦始皇相提并论的雄才伟略君主。

  实际上,汉武的和秦始皇的陵墓距离也不远,都在陕西一带。虽然汉武帝的陵墓没有秦始皇的陵墓那么神秘,但毕竟也是一位千古一帝的陵墓。

  汉武帝的茂陵附近埋葬者跟自己一同征战和治理江山的各位名将名臣,比如卫青霍去病等人,而再往后才是跟汉武帝同床共枕过的女人们。

1504072920384228.jpg

网络配图

  据说汉武帝这个人还比较正经,相比女人还是以国家为主。在自己的陵墓周围,首先是自己的大将,然后才是自己的女人们。

  这样的安排足以看出,在汉武帝心里,还是自己的国家比较重要。

  跟历史上众多帝王一样,汉武帝死后下葬,墓葬中陪葬品众多,引来各路盗墓贼垂涎。

  后世各种盗墓行为不断,而规模比较大的盗墓则是从东汉末年时候董卓开始。

1.jpg

网络配图

  传说那时候,董卓为了找军饷,就派人挖开了汉武帝陵墓。虽说汉武帝活着的时候身份足够威慑人,但是毕竟他已经死了,所以董卓根本不怕他。

  然而令他想不到的是,挖坟过程中遇到的一件事彻底将他吓蒙。

  原来董卓挖到最后,竟然在汉武帝的棺材里面,找到一块手帕,上面写着:千里草,和青青,十日卜,不得生。细细解一下这几个字就能发现,这是个字谜,千里草就是董,十日卜可不就是卓吗。

  这句话摆明了就是说董卓不得好死啊,他这下可就被吓到了,心想难道汉武帝早在几百年前就知道自己?这可太恐怖了,万一他真有办法让自己死也说不定啊,何况自己把持朝政还这么欺负他的后人。

  于是他急忙就把偷出来的东西又送了回去,而且为了表示和自己无关,董卓还把下到过墓穴里的人全部杀死,也就是表明坏事是他们做的,跟我无关。

  这个传说是否真实、汉武帝到底是否在死去那么多年后还有办法报复董卓,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董卓最后却是死的很惨。

1.jpg

网络配图

  除了董卓,对汉武帝陵墓最大的偷盗则是黄巢起义时候的农民军。这些农民军,本来也就和这些汉朝皇族隔了好几代,又本身就是个造反的性质,自然不怕他。

  据说他们当时硬生生把汉武帝的陵墓挖开,将里面的宝贝往外搬,整整搬了三天金银珠宝基本上被洗劫一空。

  然而就算这样,之后汉武帝还是没有得到安宁。民国时,汉武帝的陵墓又一次遭到破坏,军阀孙连仲对茂陵又是一次洗劫。

  按理来说,茂陵受到过那么多次扫荡,里面的宝贝应该早就不剩什么了。但是在前几年对茂陵附近小墓的挖掘中,还出土了不少堪称国宝的汉朝珍贵文物。

  后来,史学界就曾经流传过一种说法,说汉武帝陵墓里的宝贝,估计被偷了一半都不到。虽然考古学家们也想要早日发掘茂陵,发掘出其中的文物所具有的历史研究价值,但是由于技术条件限制始终没有正式发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