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子兰陵王因为长得太帅 打架都得戴面具!
2017-08-30 14:27:54 高长恭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如今娱乐圈中男明星长得太帅的都会被冠上一个小鲜肉的称号,被争相追逐。在中国古代也有很多被众人追逐,享受的明星光环丝毫不逊于小鲜肉们的美男子,在这些古代的“明星”中还有四大美男,不过这四大美男似乎没有一个下场比较好的。

  先说一个历史上影响最大的,潘岳,这个名字可能有人不熟悉,不过他也被叫做潘安,这个称呼应该大多数人都知道吧,这可是美男子的代名词了,可见潘岳的颜值之高,堪称古代第一美男。

  潘岳不但是个美男子,还对自己的发妻十分深情,但是这个人命却不怎么好。感情上,深爱的妻子早早去世,潘岳简直悲痛欲绝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事业上,这位一代美男因为和历史上著名的丑皇后贾南风有牵扯,也没有好下场,连身家性命都搭进去了。贾南风是个臭名昭著的悍后,把持朝政,败坏国家政治,为了把持朝政还陷害太子。

  潘岳也被卷进了这场政治阴谋,他竟替贾后集团做事,为陷害太子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最后被废太子的事情牵连,落得个诛三族的悲惨下场。

  如果说潘岳是自己找死的话,那么接下来这位美男子死得可就有点冤枉,因为一句口误就送了性命。

  现在的人们对兰陵王也算是比较熟悉,他骁勇善战,保家卫国上阵杀敌。可能因为长得太帅,害怕自己没有威慑敌军的气势,所以据说他经常面带一个青面獠牙的恐怖面具。

  高长恭可以说样样都是完美,论出身,出身北齐皇族宗室;论外貌,那就不用说了,大美男;论能力,战场杀敌屡立战功,北周被他虐的够惨。但是他却偏偏摊上了一位旷世昏君高纬。这不仅是个被美色迷昏了头、痴迷冯小怜的昏君,还极其小心眼。

  有一次,高纬问起战事,高长恭处于爱国,说出了国家的事情就是我的家事。这句话本来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可是高纬这下就记住了,日思夜想猜忌不已,最终赐了一杯毒酒毒死了高长恭。

20150412H3009_XisGd.jpg

网络配图

  也是活该,因为自己的猜忌这样残害国家忠良,北齐不久之后就被北周灭了。要是高长恭没死,北周还在被他虐,哪能打败北齐。

  还有一位应该就是四大美男中下场相对比较好的一位了。

  宋玉,这是一位才貌双全的大才子。说起他还要说起人们用来形容好色之徒的“登徒子”这个词,当然这可不是说他好色,人家自己长得颜值就够高,还好什么色。

  不过还就有那种人胆敢污蔑他好色,这个人就叫登徒子。宋玉出身不好,就想在政治上谋求一点出头之路,到当时的楚王身边做了文学侍从。这位登徒子想要陷害他,就诬陷他好色的罪名。

  不过宋玉不是个绣花枕头,口才是相当好,在楚王面前一通忽悠,反而把诬告自己的人说成了一个好色的人。这也就是后世人们用登徒子形容人好色的典故。

  可惜宋玉有才有貌,政治才能却非常有限,最终还是黯然离开了官场,郁郁终生。

  最后一位可真是死于自己的容貌上。

1634000095264052648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卫阶是魏晋人士,当时由于选官制度导致人们在政治上都没什么追求,于是吧心思都放在别的上面,写写诗,追追星什么的。

  卫阶是个柔弱的美男子,正符合当时人们的审美,所以粉丝遍及全城。有一次卫阶出门,大街小巷又围了个水泄不通。要知道卫阶身体不好,可能人太多,也可能是别的原因,就这样晕过去了。

  回去后没多久,卫阶就去世了。这也就是看杀卫玠典故。

  其实还有一种说法,当时流行“清谈”,卫阶痴迷清谈,最终由于身体不好,消耗过多所以死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