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邪气墓葬:墓主是秦始皇祖宗 种什么都长不活
2017-08-30 14:48:34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在陕西宝鸡凤翔县,人们千百年来以耕种为主,日复一日,生活平静。可是在这里某个村庄却有着一块古怪的土地,在这块土地上种什么庄稼都长不好。在这块土地上不管交多少水施多少肥,都是光秃秃的一块。

  当地村民也习惯了,不再在上面种庄稼。后来有村民要盖房子,就在这块地上挖了点土,可是没想到这么一挖却挖出了埋藏千年的秘密。

  在挖土时,刚开始还很顺利,结果没挖多少土就挖出了很多石块砖瓦。再往下挖,更是硬邦邦的东西,根本难以挖掘。村民觉得这地下埋的东西很奇怪,就上报了政府。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经过考古学家的勘测才发现,这里埋藏着一个巨大的古墓。当时专家们初步估计,这座古墓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有八层楼那么深,堪称中国最大的古墓。

  那么这个墓葬的主人是谁呢?经考证,这是战国时期秦国秦景公的安葬之地,也就是秦始皇的祖先。秦景公虽然作为秦国国君,但是在位期间并没有做什么特别出彩的事情,而他的墓葬却足够恐怖,让挖掘它的现场人员惊出了一身冷汗。

  挖掘工作开始之后,工作人员没过多久就挖到了一具尸骨。当考古学家仔细看过之后,却发现这句尸骨下巴跟脑袋分离,非常奇怪。如果不是死后尸体发生过变动,那么毫无疑问就是他死之前遭受过非人的待遇,才有这个凄惨模样。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当时这并没有引起考古学家们在意,继续了挖掘工作。可是没过多久,工作人员就挖到了二十多具尸骨,尸骨惨状比之前那一具更为恐怖。

  挖掘进行到这里,考古人员到燃感觉到不对劲了,然而这还算轻的,因为之后他们又先后挖掘出了166具棺木。这些棺木里尸骨的死状都是蜷缩着身体,实在是诡异到极点。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先秦时一种奇怪的巫术吗?

  古代向来有殉葬制度,经考证,这些奇怪现象是当时秦国流行的一种殉葬方法叫做屈肢葬。殉葬的人都是活生生的被折断身体,然后用布条包裹住后下葬,非常残忍。

22cf0002334f69d1eb94.jpg

网络配图

  以秦景公这样的国君身份,恐怕跟随他下葬的这上百尸骨,都是他的嫔妃、贴身心腹一类的人,而且都应该是自发殉葬。

  至于上面挖掘出的二十多具尸骨,很有可能只是一些掠夺来的奴隶而不是秦王宫的人,单纯就是为了殉葬或者祭奠而被杀。这些人就如同后世祭祀所杀的活鸡活鸭一样,根本就没有被当做人来看待。

  这样的殉葬方式当然是很恐怖的,不仅奴隶要承受非人折磨殉葬,而且身边最亲近的人竟然还得跟着一同死去,可以说是对人命的肆意践踏了。

  秦景公墓葬规模十分宏大,除了发现这些殉葬的棺木,还出土了大量有价值的文物。这座墓上千年来不知道流失了多少宝物,但是即便如此,其出土的文物价值也十分可观,是考古学界的福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