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为一女人做了小三 两人私会原配趴在床底下
2017-08-30 14:51:00 李师师 李自成 宋徽宗 吴三桂

  说起名妓,李师师的名字如雷贯耳。有关这个大名鼎鼎的美女大多见于野史传记,自然其人生际遇也足够传奇。作为一介烟花女子,她能够和皇帝有所牵扯,也算是古往今来独树一帜的了。

  说起这个名妓的皇帝恩客宋徽宗,本身也就是一位荒唐皇帝,本来皇位是轮不到他头上的,但是他的兄长宋哲宗没有子嗣,也就让他捡了个便宜。

  不过原本一个纨绔公子哥,突然就接过了治理国家的重担,哪能胜任。正因为他在位时的奢侈,为国家增添了许多消耗。水浒的故事就是以这位皇帝位背景的,可见这是个名副其实、后世公认的昏君。这样一个昏君做出一些荒唐事来也不稀奇了。

李师师

网络配图

  名妓李师师天生丽质,自幼就被老鸨收养,被细心调教后更加出色,能歌善舞色艺双绝。她十五岁就艳名在外,引得众多风流才子争相追逐。

  我们如今提起宋朝就会说起宋词,从流传下来的宋词中也能看出,当时的才子们大多风流。当时李师师和好几位著名的词人都有交往,包括一位叫周邦彦的才子。

  才子佳人,这两人感情正热的时候,偏巧就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这个第三者没人惹得起,正是闻得佳名前来寻访美人的当朝天子。

李师师

网络配图

  见到这位名妓之后,宋徽宗果然被迷住了,整天有事没事就往她那里跑。这可苦了周邦彦大才子。

  为了避开身份尊贵的天子,两人可谓煞费苦心,只能挑皇帝不在的时候相会。但是有一次还是碰到毫无征兆就过来的宋徽宗,惊慌失措下周邦彦就被藏到了床底下。

  宋徽宗也没啥事,就是过来看看自己心爱的美人,还给她送来了几个橙子。两人颇有情调的吃橙子聊天,这就正好落到躲着的周才子眼中。他大吃飞醋,心里记下了这个情景,当即在心里把这个吃橙子的景象做出了一首绘声绘色的词。

  这首词在李师师那里成了唱词。当宋徽宗有一次来寻访美人时,就听到了这个曲子,当即知道上次的幽会并不是二人独处,而是还有个观望者,十分恼怒。

  他得知这词是周邦彦所做,心里极不痛快,于是私下里就去报复他。调查清楚后,他得知周才子是开封府的一个税监,于是以他收税收得不好示意官员收拾他。

1.jpg

网络配图

  周才子的顶替上司不得其解,觉得这小伙业绩还不错啊,但是心知皇帝不高兴,于是也就把他革职勒令其离京。

  周才子走后李师师伤心不已,宋徽宗也觉得自己太过严厉,于是又把他召回来给了个不小的官做。

  这个故事流传于民间野史,其真实性暂且不说,不过宋徽宗这个皇帝的特色倒是很好的被表现出来了。正史上,他也不是什么好皇帝,他昏庸好奢,任用腐败,在位时民间起义不断。

  这个懦弱的皇帝由于害怕外敌将矛头对准自己,于是就让自己儿子继位替自己承担风险,自己做了太上皇。他还十分好大喜功,又不估清自身实力,还想征讨外敌,最终却大败,国家和外敌签订屈辱合约。

  最终他和儿子钦宗双双被外敌金国俘虏,成为了当时国家的奇耻大辱,北宋也就此灭亡。据说李师师在宋徽宗被俘后也不知所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