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夫妻关系是这样的 潘金莲西门庆有奸情?

  武大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他老婆和西门庆如今已经是奸夫淫妇的代名词。潘金莲甚至还非常狠毒,毒死了自己的亲夫。现如今有很多人为潘金莲翻案,说什么和西门庆追求爱情之类的言论。

  但是究其根本,追求爱情固然没错,但是为了这种所谓爱情毒杀亲夫就是万万不对了,这怎样都是说不过去的。

  这三个人都出自施耐庵笔下,虽然《水浒传》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但是究根结底它还是一部小说,是小说它就有杜撰,所以这些当然不是真实的事。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艺术来源于现实,实际上这些故事还真有其原型,就发生在作者的同时代也就是明朝,不过历史上真实的武大郎和潘金莲根本不是这样。

  据说武大郎名叫武植,是当时的一个地方县令,而不是所谓卖炊饼的。并且根据小说中描述,武大郎是个侏儒,身材矮小并且有点痴傻。

  但实际上武植身高一米八,在当时一米八可算是罕见身高,堪称是个巨汉。并且武植作为一个县令怎么可能痴傻,他其实天资聪颖,还考中了进士。

1.jpg

网络配图

  潘金莲更不是所谓的淫妇了。其实她是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并且还是知州的千金。她还资助武大郎赶考,两人相当于也是你情我愿私定终生,夫妻生活很是和谐。这样的夫妻中潘金莲怎么会和西门庆真有奸情?

  西门庆也确有其人,是当地的一个混混,不过和武大郎夫妇可并没有交集。一位出身很好的县令夫人怎么会和一个混混苟且。

  据说施耐庵在元末明初的战乱中投于陈友谅帐下,这个阵营战败后,他就开始流浪。到山东清河时,在一个茶楼听到了有人正高谈阔论潘金莲和西门庆有奸情,给县令武大郎戴绿帽子的事。

3.jpg

网络配图

  但这事当然不是真的,据说传播这件事的人原本是武大郎的朋友,落魄之后去找武大郎要钱。武大郎只是觉得这个朋友品性不好,就算给他钱他也只会挥霍,所以没有理会他。

  这个朋友就故意用对一个男人最狠的方式——戴绿帽子来谩骂武大郎,说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这样一来这个故事传到了施耐庵耳中。

  而这位朋友回到家中才发现,武大郎虽然没有给他钱帮助他,但是为他家修建了房屋,原来的茅草屋已经变成了瓦房,以此来帮助他的生活,这才发现武大郎的用心良苦。但这时就算他想纠正谣言也于事无补了,那些谣言故事早就不知道散布到哪里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