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为何不挖掘明十三陵反而要大力保护?
2017-08-30 16:42:26

  每个王朝的覆灭,皇陵总是被挖被毁,这样的例子就太多了。项羽挖秦,元朝挖宋等等,今天咱们讲讲为何清朝不挖明十三陵,反而要大力保护呐?其实原因很简单。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历史回到1644年,这时候闯王李自成十分的风光啊。入了紫禁城烧杀掠抢,逼死了明朝崇祯皇帝,做了大顺皇朝的天子,能做的坏事他都做,焚烧明太庙,拷打明朝官员,逼迫给钱,这个时候清朝打着“清除闯贼,替明报仇”的口号入关了。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清朝一直高喊是自承明朝,当时不仅安葬了崇祯,还照顾崇祯一些没死的妃子和后代(崇祯有后代),那个时候清朝的统治地位是极其不稳定的,随时都可以被推翻,可以说到了康熙年间才算是真正的安稳下来。

  当时民间还是有许多明朝的势力的,如果当时清朝挖了明十三陵,会寒了天下百姓的心,会激起各路势力的反抗,清朝当时很清楚。不仅大力保护明十三陵,而且康熙还率领文武官员对明祖朱元璋墓三拜九叩,说白了,就是做个面子工程,告诉天下人,我清朝是继承了明朝,不是推翻,是替明朝报了仇的,如果清朝一入关就挖,我想不出3个月就会退回关外,毕竟挖别人的墓实在是太缺德的事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