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墓位置非常明确 为何上千年来无人敢盗
2017-08-31 11:24:05

  中国古代出了很多的相学大师,其中最有名的恐怕要属袁天罡。他不仅是唐朝最厉害的相师,也擅长看风水以及预言。他在当时的名气非常之高,连唐太宗都经常向他请教,对他非常的推崇与钦佩!其中当年给武则天看相那一段,颇为传奇!

1.jpg

网络配图

  据《旧唐书》中记载,当年武则天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袁天罡就对其母亲说“夫人法生贵子!”,随后她母亲又把家中的儿子带出来顺便让袁天罡瞧瞧,袁天罡一看这俩儿子将来大贵不了,也就能在朝廷当个官。她母亲还不信了,难道两个儿子将来还抵不上女儿有出息?要知道古代基本都是男尊女卑的,于是就叫下人把武则天打扮成男孩再让大师一看。袁天罡叹着气说“可惜是个男孩,要是女孩的话,当为天下之主!”我们都知道,武则天成了女皇,她的两个兄长也因她而显贵做官。可以说袁天罡的预言真是出神入化,令人钦佩。既然算别人这么厉害,那么对于自己呢?

袁天罡

网络配图

  其实,袁天罡对于自己也是很会算的,就来说说他的墓,他和李淳风的墓其实很近。但经过推算,李淳风的墓将来会被盗,而他的则不会。事实上确实如此,李淳风的墓后来真被盗贼挖了,但袁天罡的墓时至今日依然没人盗,这又为呢?难道里面埋了暗器机关,盗贼进不去?

袁天罡

网络配图

  其实里面既没有机关也没有暗器,这主要是当时宋朝初期,一个军队驻扎的地方正好涵盖了袁天罡的墓,而李淳风墓地却不在范围之内。原本两人墓地相距不远,但这样一来盗墓贼对袁天罡的墓不敢动,毕竟想盗他的墓就等于入了禁区,肯定吃不了兜着走。而李淳风的则不一样了,既没人看守,也没有士兵防守,自然就比较好下手了。

  随着朝代的变迁,皇帝在不停的换,但袁天罡那块地一直被当做军队驻防之地。时至今日就更不用说,作为古代名人的墓地,自然已经列入保护名单。虽然不好说这归咎于袁天罡的推算,还是巧合而为。但经历上千年,陵墓能完好保存至今,确实很幸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