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将军仗还没开始打竟惦记上皇帝的女人!
2017-08-31 11:49:55 宋徽宗 宋高宗 秦桧 岳飞

  古代历来是信奉君权至上的,皇帝的权利是高于一切,神圣不可侵犯的。不管是普通老百姓,还是朝中大臣胆敢违逆君权,下场只有一个:死!但历史总会出现个例,这不,历史上有个将军,出征前皇帝就问若打了胜仗想要啥赏赐,他却毫不忌讳的说,只想要皇帝的两个爱妃,其他的赏赐要不要无所谓!你看,这位将军够大胆吧,竟惦记上了皇帝的女人!这怎么回事呢?

1.jpg

网络配图

  北宋年间,宋徽宗在位的时候,女真人不断攻打辽国,朝中大臣见此情形,赶紧劝说宋徽宗联合女真灭辽,企图夺回燕云十六州。皇上见此可行,于是就派人前往金国谈判,女真人同意联盟,战胜后各自瓜分土地,利益均分。在双方约好进攻时间后,大宋派出童贯、蔡攸率军出征。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这次大军出征,宋徽宗很激动,因为如能收复燕云十六州,这对自己来说绝对是件名垂青史的功绩,不仅可以成为先祖皇帝们的荣耀,还可以闪耀史册!于是在大军出发前,特地开了一个激励大会,带上爱妃为大军壮行。宋徽宗觉得此战必胜,大军必是大捷回朝。就询问蔡攸“打了胜仗回来想要啥奖赏?”蔡攸似乎也觉得胜券在握,贼溜溜的看了一眼坐在宋徽宗旁的两位爱妃,“微臣只想要她俩!”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宋徽宗心里顿时一愣,好小子原来惦记上朕的爱妃了!但宋徽宗此时没有发脾气,其一呢今天是大军壮行大喜的日子,动怒难免影响将士们的士气。其二呢,若是真能凭此战建立千古功绩,赏两个妃子给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后宫佳丽三千!于是当场就允诺了蔡攸。

  可战况却不尽人意,原本蔡攸率十几万人以为肯定能打胜仗。但没想到面对辽国的残兵弱将,竟完全打不过,实在丢人!金国一看堂堂的大宋军队就这般战斗力,于是就在灭辽之后,转而继续侵犯大宋。面对大军来袭,宋徽宗惊慌失措,吓得皇帝也不做了,直接禅位给儿子赵桓。而蔡攸最后也落个被杀害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