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名气不大 一出手直接干掉刘备2名五虎上将
2017-08-31 15:55:13 马忠 陆逊 刘禅 刘备

  蜀国的五虎上将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他们个个都是武艺超群,是天下少有的猛将。但就是这样的天下名将,5人中就有2人惨死于一人之手,此人究竟是谁?为何有如此大的本事?他就是马忠,很多人可能对他不了解。其实马忠就是东吴潘璋手下的一个将军,本来潘璋的名气就不大,就更别提他手下马忠了。在三国这个能人辈出的时代,到处都是牛人,像马忠这种角色可以说压根入不了流,史书中也没有过多关于他的记载。可就是这样一个小角色,一出场就直接让刘备连损2名五虎大将,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blob.png

网络配图

  马忠的第一次出场,就是在吕蒙袭击关羽夺取荆州,关羽率众败走麦城的时候。当时吕蒙派潘璋埋伏在关羽败逃的必经之路临沮山,设法一举擒拿关羽。可这时候潘璋自以为是,关羽还没有进入包围圈,就主动出击关羽,结果被关羽打得落荒而逃。当关羽经过临沮山的时候,正好被原地埋伏的马忠伏击,关羽经过长久不息的战斗,体力终于不支,这时候被马忠趁机拿下,最终关羽被孙权下令斩杀。

1.jpg

网络配图

  所以,关羽最终还是死在毫不起眼的马忠手里。把关羽整死之后,马忠貌似更受重用了。夷陵之战的时候,马忠又有了上场的机会。当时的刘备对于这一仗可是信心十足,看到两位义弟的后人关兴、张苞非常的勇猛,又不禁的夸了两句:“往日的跟随我出生入死的大将都已经老了,幸好我这两位贤侄英雄少年,东吴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当时上将黄忠也在场,一听立马不高兴了,怎么着也是堂堂五虎上将,难道还不如两个后生小辈吗?于是立马就抄家伙杀了出去,可是没想到的是,东吴设下了埋伏。而其中就有马忠,马忠突然就放了一支冷箭,正中黄忠的腋下。此时的黄忠已经一大把年纪,身体大不如从前,后因抢救无效,一命呜呼了。由此看来,马忠的箭术还是挺厉害的!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可马忠一出手接连干死蜀国两位大将,是真本事还是纯属侥幸?如果真有实力,在东吴应该会混的风生水起,也不至于一直默默无闻。看来十有八九是运气好,要不然的话,孙权还不早就封他为大都督了!只是关羽、黄忠实在是死的太冤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