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大军征讨东昌府时 没羽箭张清连打多少好汉

  没羽箭张清

  张清生于彰德府,不仅是位马上高手,而且其飞石伤人之技尤为精湛,曾令梁山好汉对东昌府的进攻显得颇为狼狈。

  在归顺梁山泊之前,张清镇守东昌府。卢俊义宋江合约分兵攻打东昌府和东平府,不料东昌府在张清的严守之下,卢俊义非但没有从中得到丝毫便宜,其军下郝思文和项冲还被击伤,无奈求救于宋江。在连败十五员梁山大将之后,宋江终于以水陆粮草为诱活捉张清。并且宋江力排众议力邀张清加入梁山泊,梁山也因此又得一有力战将。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梁山招安,张清也就随着宋江四处征战,屡立奇功。征辽之时张清便首立大功,番将阿里奇、耶律国宝被其以飞石击倒致死。虽然在攻打蓟州时身负重伤,但伤后仍旧与关胜花荣齐力杀死辽军大将兀颜光。张清不仅勇武过人,而且还机智过人。张清在假意击退了宋军,取得田虎信任之后,将其诱骗生擒,宋徽宗也因此令张清官复原职。在随后的征讨王庆之中,与其妻琼英杀郑捷、统降将、夺宛州、擒刘敏,可谓战功赫赫。最终协助宋江,在九宫八卦阵的威力下,夺下南丰城。

2.jpg

网络配图

  梁山泊是从征讨方腊开始走向了下坡路,而没羽箭张清更是在这次的征讨中殒命杜松关。原是张清本欲一枪刺死守将,无奈刺中了一颗独松,因用力过猛一时无法拔出枪头,而被守将寻机砍死。张清就此成了第三位在外战死的梁山正将,死后追封忠武郎。

  没羽箭张清到底连打梁山多少好汉

  众人皆知,张清在上梁山之前是东昌府的一位勇猛守将。在梁山大军逼临城下之际,张清出阵连打梁山数位大将,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鲁智深杨志等高手。那么在梁山大军征讨东昌府的过程中,张清到底连打梁山多少好汉呢?

3.jpg

网络配图

  之前与宋江合约分兵征讨东平府、东昌府的卢俊义,因为碰上上东昌府守将张清,井木犴郝思文首先落马,而项冲也被丁得孙击伤,无奈指的求援与宋江。由于宋江闻讯卢俊义不敌东昌府,便转战东昌府。至此,好戏便开场了。首先被打的是金枪毛徐宁,张清的石子打中他的眉心,从而落于马下。燕顺则是被打到护镜上,估计心虚了,然后伏鞍而走。而百胜将韩滔被打中鼻凹,血流不止。彭玘更是被中面颊,丢下兵器仓皇逃回。随后连续被打的还有丑郡马宣赞呼延灼也是被打的挥不起鞭子,刘唐、杨志、雷横朱仝、关胜等人皆被打回阵中。就连往后与张清齐名的董平也是被张清的石子从耳边擦了过去,索超更惨,急躲不迭,被打在脸上。至此已是一十五员大将被打,而在随后的争夺粮食过程中,鲁智深也被张清击中。如此一来,张清可谓是连打了梁山一十六位好汉了。

  张清的这番战绩当真脍炙人口,这自然是让“求贤若渴”的宋江两眼生光。宋江就坦言说,当年五代之时,王彦章一天之内连打唐将三十六人,而今的张清当真也是如他一般之威猛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