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专家开启慈禧棺椁后为什么要紧急退出?
2017-09-01 10:08:2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生前穷奢极欲,享尽人间富贵,掌握大清政局半个世纪,死后也是绞尽脑汁要把人间的所有宝贝都带走,这个的严重后果就是遭到无数人的惦记,仅仅20年就惨遭盗掘,尸体被扔出棺椁。如果从这点来说,慈禧差曹操不是一点半点,人家曹操为了死后安生,坚持薄葬。

1.jpg

网络配图

  1928年,孙殿英率领自己的杂牌军开始对慈禧陵寝进行挖掘,慈禧墓中的宝贝全部被孙殿英裹挟而去,慈禧的下场也非常凄惨,她的尸体被士兵扯出棺椁外,很凄惨的扔在了一边。

  事情对外公布后,溥仪率领清朝的遗老前往清东陵,重新将慈禧的尸体安葬了。半个世纪后,清东陵文物局将慈禧陵寝清理后,开始对外界开放。但是因为慈禧陵寝的地点比较偏僻,所以前来参观的人并不是很多。

  这时候文物所决定打开慈禧的棺椁,按照慈禧生前的照片,对其容貌进行复原,复原后做一个大的模型放在地宫中,以此来让人们参观。然而,慈禧棺椁中的一幕,出乎人们的想象。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因为慈禧的棺椁被溥仪重新封上了。文物局决定复原慈禧的地宫,并复原慈禧下葬时的样子,做一个模型展出。

  文物局请来了当时著名的雕塑大师闫文斗,各方面的专家到齐后,文物局开始打开慈禧棺材,棺材打开的一刹那,众人惊呆了,慈禧的尸骨被整整齐齐地包在一个绸缎内,上面盖着一个黄色的长袍,周围零散地放着溥仪给慈禧的陪葬品,肯定不如慈禧自己给自己多,那当然了,不是溥仪不孝顺,实在是没有啊,他也穷得要死。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谁也不敢再动慈禧的尸骨了,文物局局长立即叫停了所有的考古工作者和工人,他们一起撤出了陵寝。

  因为是文物局私自开的棺材,后来国家文物局还对一些人进行了问责。一九八四年的时候,多位考古专家对慈禧的棺椁进行了处理,并对慈禧的尸骨进行了防腐处理,后来慈禧地宫才得以出现在世人面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