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四场战争 一将功成万骨枯
2017-09-01 11:31:38

  安史之乱发生在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755年至763年),领导者是唐朝将领安禄山史思明,所以被称为安史之名。又因为爆发于唐玄宗天宝年间,也称天宝之乱。这场战争影响很大,标志着唐由盛而衰的转变,也直接促使出现藩镇割据的局面。参战的方有唐朝官军和回纥兵,安史叛军汉人、契丹、室韦、胡等杂合军队。直接或者间接死亡的人数约有1300万—3600万(因为时代久远,所以范围有点广,不是很精准!)

1.jpg

网络配图

  清朝灭明朝战争,努尔哈赤在1616年建立后金,1636年改国号为清,到1644年清军入关正式成为中华大地的统治者。明朝真正意义上被灭亡的时间实在康熙年间左右,此后反清复明这样口号的运动一直到清末时还存在。这场霸主之争的战役一共死亡约2500万人。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平定回乱、收复新疆,这是在1862开始的战役,当时陕西的回民趁者太平天国和捻军进入陕西的机会发动叛乱,同时在宁夏地区也爆发了起义。一直维持到太平天国被消灭后,左宗棠就率领着湘军开始平定这些叛乱。甘肃当地回军领袖马占鳌投降,以白彦虎为首的回军退到新疆,最后逃往俄罗斯。这场战争总共约有800万到1200万的死亡人数!

  太平天国运动是发生在清朝咸丰元年到同治三年(1851年—1864年)由洪秀全杨秀清、石达开等人领导的从广西金田村发起的反对清朝封建统治和外国资本主义侵略的农民起义战争,是当时最大的一场大规模反清运动。一直到1864年当时是太平天囯的首都天京(现南京)的陷落,彻底宣告天平天国运动的失败。这场战争一共死亡2000万人以上,数字只恐怖,现在看来仍然使人胆战心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