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2大才女长得貌美如花 却沦为男人的玩物
2017-09-01 13:45:30

  若要说到古代才女最多的朝代,恐怕非唐代莫属。唐朝诗人众多,现在大家熟知的都是李白杜甫白居易等男性诗人。却很少有人知道唐代的女性诗人。今天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聊聊唐代四大女诗人其中2人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1.jpg

网络配图

  薛涛:薛涛是唐朝才女里面留下趣闻轶事最多的女诗人。根据史书记载:“薛涛姿容美艳,生性敏慧,八岁能诗,洞晓音律,多才艺”。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聪明灵巧,8岁都能写诗,还对音乐很有天赋。薛涛的朋友圈可谓豪华之极,元稹、白居易、张籍、王建刘禹锡杜牧、张祜等都和他有交集。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薛涛一生遇到的男人总共有3个,分别是剑南西川节度使韦皋,剑南西川节度武元衡(武则天曾侄孙,唐朝第一美男子,宰相),元稹(宰相、诗人)。但是最终却都没有走到一起,被无情的抛弃了。薛涛被伤的最深的一段感情莫过于和元稹。薛涛被元稹抛弃后,40岁的她遁入空门,成为一名女道士,孤老终生。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李冶:唐朝四大女诗人之一。天赋极高,而且长得很漂亮。6岁的她写了一首诗《咏蔷薇》:“经时不架却,心绪乱纵横。”大概意思就是:花架还没搭好,蔷薇的枝叶却已经肆意纵横了。父亲听后,发愁了。“架却”,“嫁却”!这哪里是在写蔷薇,分明是一个怀春的少女盼望出嫁啊,可是他的女儿才6岁!

  李冶的第一个恋人竟然是一位名字叫皎然的和尚。此后,李冶与当时的名士刘长卿、陆羽(鸿渐)、朱放、韩揆、阎伯钧、萧叔子等情意绵绵,暧昧不已,一时成为社交名花。安史之乱期间,李冶和叛军朱泚情投意合,经常书信往来。唐德宗光复中原后,以谋反的罪名处死李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