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成帝为何喜欢赵飞燕姐妹?只因服用一种药

  “环肥燕瘦”的主角之一赵飞燕可是一个妙人儿,汉成帝刘骜将其立为皇后,迷她迷得跟现在的追星族一样,有过之而无不及。问题就在于,赵飞燕怎么就有将皇帝栓的死死的本事呢?历史中有那么多皇后,她们都得满世界地准备灭小三,提防自己的地位被她人谋取。而赵飞燕一个没有势力,穷苦出身的弱女子,竟然有这般本事,不得不佩服她的手段了。

  汉元帝初元四年,赵飞燕出生了。她的父母觉得是个女儿,没什么好养活的,便将其抛弃在野外。可整整三天赵飞燕都没事,路过的陌生人不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野兽不吃,自己的不会给饿死,赵飞燕这么命大的谁也没见过。所以她的父母觉得是上天的旨意,要他们养活这个女儿,这才让赵飞燕活了下来,成年后入宫成为宫女。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赵飞燕一开始是被分配在阳阿公主家做事的,直到汉成帝来走亲戚的时候,赵飞燕才有改变命运的机会。为了取悦汉成帝,赵飞燕使出了勾人魂魄的眼神攻击,加上清丽动人的歌喉、婀娜曼妙的舞姿,汉成帝顿时为之倾倒,心都不在自己身上了。汉成帝将她带回宫。赵飞燕使个欲擒故纵之计,一连拒绝成帝三夜召幸,激起成帝征服之心,夜夜临幸,再也离不开她。

  可问题是,赵飞燕的容貌终究有限,她是如何让汉成帝始终陪伴在其左右的呢?首先那要归功于一种名为息肌丸的药物了,这是一种具有催情作用的美容香精,塞到肚脐眼里融化到体内,会使人肌肤胜雪,双眸似星。赵飞燕和她的妹妹赵合德就是依靠这种药物来维持容貌,让汉成帝在这姐妹俩的温柔乡里再也走不开来。

赵 (4).jpg

网络配图

  只不过,这种药物有着很大的副作用,该药之毒却会经久滞留积蓄在任督二脉内,令女人终生无法怀孕。皇宫里的太医上官妩发现了这个问题,曾教赵飞燕用羊花煮汤洗涤,但为时已晚,无法挽救。赵飞燕和赵合德也没能够给汉成帝生下个龙子,这也就导致只宠幸这姐妹俩的汉成帝没有过皇子,到后来继承人问题上还引来了不小的矛盾。

  所以说,赵飞燕姐妹使用的息肌丸的确令她们可以得到皇帝的专宠,却给这个国家带来了风险和危机。汉成帝四十六岁的时候便死在了赵合德的床上,而群臣认为汉成帝一直身强体壮,从来不生病,去世前晚还很好。当天早晨起床穿衣,准备接见辞行的楚思王刘衍梁王刘立,谁知刚刚穿上裤袜,衣服还没能披上身,就忽然身体僵直、口不能言,中风扑倒床,动弹不得,不久便去世。所以,赵合德被当做祸水唾弃,令其自杀身亡。

2.jpg

网络配图

  赵飞燕虽然没有受到波及,但这只是因为她和继位的汉哀帝关系不错。汉哀帝感念赵飞燕拥立他的功劳,依礼法尊赵飞燕为皇太后,封皇太后的兄弟赵钦为新成侯、皇太后的侄儿赵䜣为成阳侯,赵氏一门两侯,地位倒也算是显赫。可这不代表其他人放过赵飞燕了,在大臣集团的运作下,赵氏家族的这些侯爵都给打掉了,赵飞燕作为皇太后是孤立无援。

  后来,汉哀帝也保不住赵飞燕了,因为与汉哀帝不和的王氏外戚集团东山再起,将汉哀帝势力打败,王莽篡夺大汉,将赵飞燕的名号给废除,贬为庶人,赶去看守自己丈夫的陵园。最后赵飞燕自杀身亡,这个时候距离赵合德的自杀仅仅过了六年而已。自古红颜多祸水,赵氏姐妹便是如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