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舅舅隆科多的另一面:抢岳父小妾 逼死正妻
2017-09-02 13:14:15

  前几天,野史君写清朝唯一被皇帝在公开场合叫舅舅的大臣——隆科多。隆科多是一个很有故事性的人物,值得从很多方面去了解他,他的经历,他的家庭,他的受宠历程。

  隆科多有个妾室很出名,颇为传奇,隆科多对她宠爱到极致,而这个妾室很嚣张,隆科多最后的结局和她有着潜移默化的关系。

3.jpg

网络配图

  隆科多是一等公佟国维的次子,更是康熙孝懿仁皇后的弟弟,也是康熙的表弟。隆科多在雍正继伟后,权势滔天,在京城里都是横着走的。

  隆科多看上了自己岳父的小妾——李四儿,对她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为了抱的美人归,隆科多强迫岳父把李四儿送给自己。

  很多人都觉得隆科多对李四儿绝对是真爱,虽然李四儿不再年轻,但是两人从认识到死就一直在相守,隆科多爱李四儿三十几年,一直爱到死。

  隆科多对李四儿很宠爱,很包容,甚至到了一个没有原则的地步。

  据说,隆科多的正妻甚至最后都是李四儿弄死的,并且还是死得很惨——致元配若人彘。正妻在中国古代有着不一样的地位,就算是男的再不喜欢这个妻子,但也不能这么对待正妻。所以,可见,隆科多居然放肆李四儿到这种地步,可见,他对李四儿是真爱。

1.jpg

网络配图

  除了将正妻害死,隆科多为了李四儿,还把自己的母亲气死。

  话说,当初隆科多的老爹去世之后,康熙就派官员来处理丧事,派的还是内务府的大臣。谁知道,隆科多竟然让李四儿去迎接大臣,而那个时候隆科多的正妻还没有被害死。一般来说,这种事情都得是正妻来处理的,可是隆科多竟然为了抬举李四儿,让李四儿来迎接,让李四儿来处理父亲的丧事。

  这一举动,不仅仅震惊了京城里的人,还使得隆科多的老母亲很生气,很愤怒,觉得很丢脸。最后,隆科多的母亲在第二年的时候就“饮恨而去”,没了母亲,没了父亲,家中就是隆科多独大,李四儿也就更嚣张了。

  嚣张就嚣张吧,李四儿的存在,还使得隆科多最后走向了灭亡。

3.jpg

网络配图


  李四儿一直都嚣张,还很跋扈,因为隆科多在京城里的权势,李四儿经常收取贿赂。据说,仅仅几年的时间,李四儿就收取了四十四万三千余两,这可是非常恐怖的一个数据。

  李四儿疯狂的收取贿赂,使得隆科多在京城里也就越来越醒目了,最后甚至被雍正盯上了,然后,大家都知道,隆科多最后被雍正圈禁了,也因圈禁致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