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位奇丑无比的非洲女人竟当上了古代妃子

  古代的皇宫中有无数的嫔妃,可是具有非洲血统的嫔妃只有东晋简文帝司马昱的妃子李陵容一人。司马昱死后其子司马曜继位,史称孝武帝,李陵容被封为皇太妃、皇太后,司马曜驾崩后司马德宗继位,李陵容又被封为太皇太后,李陵容于隆安四年去世。

  起初李陵容只是司马昱会稽王宫里一个做粗活的宫女,而司马昱的3个儿子都早早的夭折了。众妃子们也再没有生育过子嗣,司马昱担心后继无人,又纳了很多的妃子,不管怎么折腾了仍旧是没有儿子。

1.jpg

网络配图

  话说这司马昱想儿子都想疯了,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得到儿子,于是有人向司马昱推荐了一位道行极高的相士。据说只要女人从这个相士眼前一过,就能知道这个女人能生男还是生女孩。司马昱将为后继香火、延续血脉的任务毫不犹豫地交给了这位相士。

  相士看遍了司马昱所有的妃子和临幸过的宫女,认为都不能给司马昱生儿子。但司马昱令相士在王府里继续扩大范围寻找,最后发现了身为宫女的李陵容。王府里年长的仆人告诉相士:李陵容是昆山奴。

  据说李陵容从小就被卖入王府因此没有人知道她的出身来历,据历史记载李陵容的相貌身材是人高马大,皮肤黝黑,头发卷曲,人们都称她为昆仑奴。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昆仑奴来自林邑以南,史书所说的林邑以南是指现在印度、中东以及更南的黑非洲。李陵容的相貌与非洲裔的一切特征都相符。在当时别有一番风味相貌的李陵容被认为是丑陋的。

  司马昱对于相士给自个儿找一个昆仑奴的妃子心中很不悦,但他为关传宗接代、后继有人的大业还是硬着头皮召之侍寝,没过不久李陵容竟然有了身孕。据说李陵容在怀孕期间她还梦见两龙枕膝,日月入怀,意以为吉祥。司马昱听后也觉得很奇怪,更没想到的是李陵容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先带先后生下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为此李陵容的身份也变得尊贵起来。51岁的司马昱咸安元年登基称帝,是为简文帝,册封李陵容为淑妃,由于司马昱没有册立皇后因此李陵容也是实际上的后宫之主。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司马昱去世后10岁的司马曜继位为孝武帝,而李陵容的身价也是一路高升,后来又被封为仪仗服饰与太后无异皇太妃, 20年后,李陵容的次子司马道子上书劝其哥哥封母亲为皇太后。不久司马曜听了弟弟建议后尊母亲为皇太后。司马曜死他的儿子司马德宗继位,又尊奶奶李陵容为“太皇太后”。

  就这样,长相丑陋,出身异域的李陵容仅凭偶然机遇华丽转身成为了后妃,并且还因为生了儿子使得她在复杂多变的后宫始终没有被夫君抛弃。特别是她的儿子、孙子们,一个个幸运地继承了帝位,她的后半生越过越好。这种情况,在后妃中也不多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