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王朝被诅咒过?竟连续出了11个短命皇帝

  都知道在汉朝在历史上分为东西两朝,为了好分别,刘邦建立的汉朝称为西汉,刘秀建立的汉朝称为东汉又称为后汉,与西汉统称为汉朝。今天来聊聊东汉,东汉一共传了8世共14个皇帝,到曹丕称帝,经历了195年。

2.jpg

网络配图

  在近两百年里,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就是天子基本上很快就夭折,出了开国皇帝刘秀和明帝刘庄,以及汉献帝刘协以外,没有一个皇帝活过36岁,比西汉皇帝的寿命差远了,但这个三个皇帝也算不上长寿,刘秀活了61岁,刘庄活了47岁,刘协活了53岁。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西汉第三个皇帝汉章帝刘炟仅仅活了31死,在位13年,也是从汉章帝以后,东汉开始慢慢走向衰败,他的儿子汉和帝刘肇终年27岁,他10继位,在位17年,还算是是个有作为的皇帝,他那时候使东汉国力达到鼎盛,称为永元之隆。他的儿子刘隆登基是自己还没有满一百天,是历史上继位最小的皇帝,1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也是历史上寿命最短的皇帝。

  汉安帝刘祜是刘炟的孙子,在位19年,去世的时候只有32岁,安帝的皇后掌握了实权,刘炟去世以后,没有立他的儿子为帝,而是立北乡侯刘懿为帝,但是仅仅几个月以以后就死了,称为少帝。东汉第七位皇帝汉顺帝刘保在位19年,30岁去世。刘保的儿子汉冲帝继位,2岁继位,在位几个月以后去世,年仅2岁。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汉朝第九位皇帝汉质帝刘缵,7岁继位,在位1年,8岁就去世了。汉朝帝10位皇帝汉桓帝刘志,14岁继位,在位21年,活了35岁,也算是比较长寿了,在汉朝皇帝里面排行第四。汉桓帝以后,刘宏继位,就是汉灵帝,在位21年,活了32岁。灵帝以后,少帝刘辩在位4个月,就被董卓杀害,年仅14岁。最后一个皇帝就是汉献帝刘协,这个皇帝也很倒霉,自己的一生差不多就是在曹操的掌控之下,在位31年,活了54岁。

  纵览东汉从章帝开始到少帝刘辩,中间一共有11个皇帝夭折,他们要么是被外戚掌控,要么就是被太监控制,别人以为做个皇帝很爽,谁知道是这样的皇帝,真的很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