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最宠爱太平公主 为何却将她的驸马饿死?

  太平公主虽然留下了个放荡的名声,却是历史上知名度较高的公主。她是武则天唐高宗李治的小女儿,也是武则天最为疼爱的女儿。纵观太平公主一生,其前二十多年还是个乖乖女,到了后来婚姻失败才开始了自己放荡的后半生,这其中的转折点就是她的母亲武则天下令活活饿死了她的老公。

1.jpg

网络配图

  太平公主出生在唐朝昌盛年间,身为大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太平公主从小就是锦衣玉食着长大。生长在皇权最为顶尖的权力中心,太平公主对于帝王之术耳濡目染,因此也为后来她涉足唐朝的整治朝堂奠定了基础。太平公主不仅政治舞台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在私生活的享受上面,太平公主也可以说是开创了新高度。

  据传,太平公主虽然一生经历了两次婚姻。但是没有一段婚姻是善终的。太平公主和薛绍的第一段婚姻,可以说是太平一生中感情最为稳定的时期。两人度过了七年的婚姻生活。但是这样的日子去不长久,公元688年薛绍的哥哥参与李唐宗室李冲的谋反,薛绍受到诛连。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薛绍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谋反,又是驸马身份,依然受到了严厉的惩罚,《资治通鉴》说他被武则天下令“杖一百,饿死于狱”。

  太平公主的第一段婚姻在悲情中结束。此后,由于种种原因,太平公主又嫁给了武则天的堂侄武攸暨,太平公主其实是很鄙视武攸暨的,但又不得不嫁给他。我们可以想想,嫁给了一个让自己很恶心的男人,太平公主内心是怎样的感受,也是从这时候开始,太平公主开始了混乱的私生活。身为大唐尊贵的公主,既然无法选择自己的婚姻,那就选择放纵自己的感情。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据传,太平公主一生豢养男宠无数。不仅她自己私生活混乱,男女关系暧昧。太平公主还将自己喜欢的男宠张昌宗,推荐给自己的母亲武则天。这也算是千古奇谈,难得一见的历史上一起女儿对母亲的“性贿赂”。

  大诗人王维与太平公主的桃色情史也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当时王维还是个郁郁不得志的文人墨客,经人推荐拜在太平公主的俯下。太平公主对有学识的王维很是欣赏。虽然王维在公主府居住过一些时日,但是很快便离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