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荒唐事:李世民霸占嫂子 李隆基迎娶儿媳

  坊间流传一句话:“臭汉、脏唐、宋埋汰、元迷糊、明邋遢、清鼻涕”,对汉唐以来的几个主要封建王朝进行了非常妥切的形容。

  大唐盛世,为何被人称为“脏”呢?

1.jpg

网络配图

  这里有几个故事。

  唐太宗李世民,被称为中国古代屈指可数的贤明皇帝和有为之君。他一手开创的“贞观之治”,使得唐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强国。

  不过,人都是有着多重人格的。在李世民“贤明”“有为”的性格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阴影。其中,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李世民霸占族兄庐江王李瑗妻子的故事。

  在唐初有名的“玄武门之变”中,秦王李世民与太子李建成为争夺皇位,发生激烈的争斗。在争斗中,李世民杀死了自己的李建成和四弟齐王李元吉,被立为新任皇太子,并继承皇帝位,是为唐太宗。

  当时,李世民的族兄庐江王李瑗选择站在李建成一方。玄武门之变后,李瑗起兵“谋反”,李世民杀了李瑗,把李瑗漂亮妻子玳姬,即自己的嫂子纳入了后宫。

  这样的事情,在唐朝皇室中并不少见。

  我们知道,唐朝诗人白居易一曲《长恨歌》,让唐玄宗李隆基和杨贵妃杨玉环的爱情故事千古流传。

唐太宗

网络配图

  然而,杨贵妃本来是李隆基的儿媳妇。

  有一年,李隆基最宠爱的武惠妃死了,他郁郁寡欢,时常发怒。这时,有人悄悄告诉李隆基,寿王李瑁刚刚娶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王妃,即杨玉环。李隆基大喜,也不管寿王李瑁是自己的儿子,杨玉环是自己的儿媳妇,当即派人将杨玉环招进宫中,暗中观看。

  这一看之下,杨玉环的美貌竟把李隆基迷得神魂颠倒,恨不得马上搂入怀抱。不过,就这样直接娶了儿媳妇,在伦理道德上还是说不过去。怎么办呢?

  李隆基想了一个“曲线娶美”的办法,就是让杨玉环先当几年道士,然后再正大光明娶进宫中,作了自己的妃子。

  这就是“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至于寿王李瑁呢,自己的媳妇被父亲夺走了,心里那个恨啊。可是又无可奈何,只能忍气吞声,埋怨自己生错了地方。

唐太宗.jpg

网络配图

  这边李隆基迎娶儿子的媳妇,那边唐高宗李治却娶上了父亲的老婆。

  唐高宗李治是唐朝第三个皇帝。他还在做太子时,就和父亲唐太宗李世民的妃子武媚娘眉来眼去。李世民死后,武媚娘被送进感业寺中做了尼姑。

  没多久,已经做了皇帝的李治来到感业寺,无意撞击了武媚娘。两人旧情复发,一番述说前情,不在话下。

  等李治的孝服满了后,就将武则天娶进皇宫,恩宠异常,后来,李治力排众议,废除了王皇后,让武媚娘做了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