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打火机点着床单 两熊孩子把家“玩”没了
2017-09-05 11:02:27
网络配图

  “是弟弟闯的祸。”昨日下午5时许,两个小孩站在西坝新村33号门前,哥哥哭成了“花猫脸”,弟弟一言不发。就在10多分钟前,兄弟俩放学回家后在家中玩耍时,弟弟用打火机点燃了卧室的床单,整个家瞬间付之一炬。幸亏派出所民警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疏散人员,扑灭大火,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后

  哥哥拿瓢找水想灭火

  

网络配图

  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扑灭。两个身穿白色校服的孩子缩在人群中,其中高个男孩满脸泪痕,手中还拿着一把粉色塑料水瓢,并时不时拽一拽身旁矮个男孩的衣角。“这是兄弟俩,刚刚就是他们家着火了。”朱奶奶告诉记者,她就住在对面。事发时,她闻到有一股呛鼻的烟味,出门一看,对面邻居家有火光冒出,然后看到两个小孩从屋里跑出来,哥哥手里拿着水瓢到处找水管,想冲回家灭火。

  “着火啦!不能回去啦!”朱奶奶一边拦着两个孩子,一边敲隔壁邻居的门,呛人的烟让3人差点窒息。

  家烧了

  母亲赶回哭瘫在地

网络配图

  接到报警的东陆桥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先将老人、孩子和5楼一家住户的女士疏散到安全地带,紧接着又返回起火的单元顺着敲门,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紧接着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当冲到起火房间时,发现屋内有一个已被烧得滚烫的液化气罐,消防员立即抱起液化气罐往楼下跑并用水降温。

  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但整间屋子基本已被凶猛的大火烧毁。记者看到,窗玻璃都被烧炸,碎玻璃碴掉到了楼下过道上。“听两个小孩说,是弟弟在卧室玩打火机,不小心把床单点燃了才着的火。”朱奶奶说,两个孩子大的9岁半,小的才7岁,和父母租住在这里。

  采访时,孩子的母亲也赶了回来,当看到一片狼藉的家时,她一下子瘫软在地,失声痛哭。周围的居民也唏嘘不已:“从小还是要给孩子灌输消防安全知识啊,要不然惹出祸真是后悔都来不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