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石渠县村民发现三只雪豹幼崽 实为罕见
2017-09-05 11:04:42

  今(4)日,从省林业厅获悉,四川甘孜州石渠县一村民用肉眼发现三只雪豹幼崽,当地护林员及时赶到进行拍摄,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据了解,在非红外摄像机的拍摄下,亲眼观察到雪豹并一次性发现三只幼崽,在全世界都较为罕见。

  雪豹,又称“雪山隐士”,人类很少直接与其发生接触。据介绍,9月1日,石渠县真达乡傲益村村民泽翁在一个小隧洞里发现了三只雪豹幼崽,但母豹并不在幼崽身边。当天下午,当地护林员甲它及时赶到发现雪豹幼崽的地方,对幼崽进行了拍摄。目前,石渠县农林和科技局要求,护林员进行远距离监测,观察母豹是否出现意外,即时采取措施救助,如母豹正常,立即撤离,避免人为干扰。

网络配图

  据了解,本次发现雪豹幼崽的区域属四川洛须白唇鹿省级自然保护区,2013年至2017年9月,使用红外相机拍摄的雪豹多达20余次,该区域属雪豹主要栖息和繁育地。专家建议,当地工作人员和村民应当尽量远离发现区域,避免对雪豹幼仔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