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为大唐立下赫赫战功 子孙却为何执意灭唐

  薛仁贵,大家都再了解不过了,他为大唐立下了许多战功,关于他的英勇事迹,真是的数不胜数可是令人不解的是,他的子孙后代竟然一意要灭唐。这是为什么呢?

  薛仁贵有五个儿子,他的家族在唐朝也是十分显赫的 ,长子薛讷。更是唐朝的一员大将,也是《隋唐演义》里薛丁山的原型。还有四个儿子薛慎惑、薛楚卿、薛楚珍和薛楚玉。

1.jpg

网络配图

  在有关薛仁贵一族的民间文学中,除了《薛仁贵征东》、《薛丁山征西》外,还有一部脍炙人口的小说《薛刚反唐》。讲述的是薛仁贵的孙子薛刚,因为满门被迫害,起兵反唐,辅佐庐陵王李显,反对武则天的一系列故事。在真实的历史中,薛仁贵的孙子确实反抗李唐王朝,这是为什么呢?

  这位反唐的薛仁贵的孙子叫做薛嵩,他的父亲是薛仁贵的第五子薛楚玉。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薛楚玉因为仕途不顺,被免官离职,张守珪接替了他,张守珪后来收养了一个养子,名为安禄山

  史书记载雪嵩“有膂力,善骑射,不知书”,自幼出生在名门,不愿意受太多的苦,恰好此时的唐朝皇帝昏庸,整天沉迷于酒色,朝政被杨国忠掌控

  755年,安禄山在范阳起兵造反,此时的薛嵩,嫉恶如仇,马上加入了叛军,在叛军中称为封疆大吏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随着起义军的失败,薛嵩也向唐朝投了降,不知为何,他竟然躲过了被杀的一截,从叛将摇身一变变成了朝廷的节度使,他被感动了,此后,恭恭敬敬做官,时刻不忘朝廷的恩情。大历初年,朝廷加封薛嵩为高平郡王、检校尚书右仆射等职,薛嵩的官爵远远超过了他的父祖。

  772年,病死在工作岗位上,后来安葬在山西,至今为止,薛嵩的墓地依然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