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修建南京明城墙为何历经六百多年不倒

  朱元璋用“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这简简单单的九个字,一步一步的建立了大明王朝,我们来说说朱元璋修筑的南京城墙,为何经历了六百年,现在还不倒塌?这里边和朱元璋有很大的关系。

1.jpg

网络配图

  公园1366年到公园1386年,这二十一年里,朱元璋下令修建南京城墙,南京城被朱元璋建成了中国古代历史上最大的都城之一,当时在世界上都很少有城市能够比得上。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尽钟山之南岗,北据山控湖,西阻石头,南临聚宝,贯秦淮于内。

  南京明城墙全长33.6公里,城基宽14米,最宽处达到30米,高14至21米,有垛口13616个,窝铺200座,城门13座。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为了修建这个城墙,朱元璋一共动用将近三十万民工,城墙上的砖更是无数,根据记载大约3.5亿块

  朱元璋在修建城墙的时候,为了防止偷工减料,官员从中谋取利益,实行了责任到人的制度,响应的还配备有残酷的惩罚办法。这几亿块砖头,要求尺寸大小不能相差太多,一块砖的重量不能相差太多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用优质黏土或白瓷土烧制而成。哪个官员负责建造哪一个区域,就把砖头上刻上城砖烧制的时间、州府,监造官、烧窑匠、制砖人、提调官的名字。如果那一块质量不合格的话,直接就落实到人,没人能够逃过处罚

  在朱元璋的严厉要求下,南京大明城墙屹立在南京六百多年仍然不倒塌,真是坚不可摧的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