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唐了!天王洪秀全到底霸占了多少美女?
2017-09-05 16:44:34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洪秀全四次科举失利,心神恍惚,结果大病一场,持续40多天,还产生了“天父”的幻觉。醒来之后,创办了拜上帝会,开始金田起义。而洪秀全晃动清政府的统治根基的理由何在?现在看来,是帝王宫廷生活让其梦寐以求。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从1851年,金田起义起义开始,洪秀全就不断选美纳妃,在金田起义时纳15人为妃子。一年后,在广西永安围城中,“洪秀全耽于女色,有三十六个女人”。 打出广西以后,到了湖南道州,又接纳何贡生“进献”的美女四人;占领武昌以后,洪秀全一次选妃,就选了民间女子“有殊色者六十人”。在进南京城之前,洪秀全就占有96个女人。

洪秀全

网络配图

  在南京的11年中,洪秀全选美纳妃无所不用其极,据《江南春梦笔记》记载:“王后娘娘下辖爱娘、嬉娘、妙女、姣女等十六个名位共二百零八人;二十四个王妃名下辖姹女、元女等七个名位共九百六十人,两者共计一千一百六十九人。以上都属嫔妃,都是要和洪秀全同床共枕的。天王府不设太监,所以另外还有许多服役的女官。以二品掌率六十人各辖女司二十人计算,合计为一千二百人。各项人数加起来,总计有两千三百多名妇女在天王府陪侍洪秀全一个人。”

timg.jpg

网络配图

  看看洪秀全在南京的11年都做了啥?一是让13岁的儿子洪天贵福当天王,自己做太上皇;二是不理朝政;三是革命还未成功,就不再指挥打仗。总而言之,这11年,洪秀全尽和他的后宫三千佳丽们,饮酒赋诗,寻欢作乐,开酒吧去了。

  试问,天王洪秀全到底霸占了多少美女?恐怕是永远无法正确统计的。连声色犬马、以好色著称的咸丰皇帝,也就18佳丽,洪秀全后宫这3000佳丽,可谓古今中外,独领风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