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离谱皇帝:在位27天干1127件离谱事!

  西汉有一位皇帝,在位仅27天,却干了1127件离谱事,让宫人脸红耳热,难以齿。这位皇帝是谁呢?就是汉朝第九位皇帝——废帝刘贺。这位是史上最离谱的皇帝,没有之一。

  刘贺接的是汉昭帝的班,因为汉昭帝没有儿子,大臣们便想到了他。因为他是汉武帝之孙,汉昭帝哥哥。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元平元年(前74年),18岁的刘贺被拥立为帝。上任途中,刘贺还没忘抢民女。到了长安东城门,迎接的人说奔丧看见国都就得哭,刘贺说他嗓子疼,不能哭。继位之后,刘贺没有一点皇帝样子,把国事放在一边,整天带着一队人马巡游长安,这些人有的打鼓,有的斗狗,有的耍把戏,玩得挺欢。

  刘贺不但在宫外闹,在宫里也闹。居丧期间,宫里禁欲禁食肉,刘贺不管那套,派人偷偷出去买鸡、猪,拿回来大吃大喝,还潜入先皇寝宫……让宫女脸红耳热,难以启齿。

timg.jpg

网络配图

  刘贺在位一共27天,使者往来不断,拿着旄节下命令给各官署征调并索取物资。文学光禄大夫夏侯胜、侍中傅嘉等多次进谏,规劝过失,刘贺竟派人按簿册责问夏侯胜,又把傅嘉捆起来关进监狱。大臣杨敞等多次进谏,他不但不改,反而一天比一天更利害。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刘贺在当皇帝的27天里,一共干了1127件离谱事。班固《汉书》:“受玺以来二十七日,使者旁午,持节诏诸官署征发,凡一千一百二十七事。”霍光担心刘贺危及国家,使天下百姓不安,便与群臣商议,禀告皇太后上官氏,废掉刘贺让他返回昌邑国,另立汉武帝曾孙刘询为皇帝,是为汉宣帝

  皇帝是九五之尊,想当皇帝的有的是,一个皇位来之不易,刘贺却不知珍惜,只当了27天,却干了1127件离谱事,创下历史之最,这等皇帝,废了就对了,不然非天下大乱不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