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无皇帝八个字骗皇位还五毒俱全 最后活作死

  清朝的“四无皇帝”,就是慈禧的老公咸丰。这位皇帝又瘸又麻又拙,八个字骗皇位,还五毒俱全,列强大炮一响,扔下北京就跑,最后阳衰而死。

  咸丰名叫爱新觉罗·奕詝(1831—1861),登基之前打猎从马上摔下来,成了瘸子。他得过天花,是个麻子。脑子还不灵,啥事也想不明白,所以后人称其为无远见、无胆识、无才能、无作为的“四无皇帝”。

  咸丰为了不让大臣知道他瘸,传旨每次退朝都让大臣先走,结果有一次他一生气自己瘸拉瘸拉先走了,瘸子皇帝就此天下皆知。

1.jpg

网络配图

  咸丰是道光的第四个儿子,因为前面三个死得早,他就成了最大的。论资排辈的话,当皇帝应该是他,可他脑子不灵,道光担心了治不了国,就有意将皇位传给鬼子六奕。但传位不是儿戏,道光得考验考验。

  道光让咸丰和奕比骑射,咸丰师傅杜受田知道咸丰比不过奕,就让他一箭不发,然后又教他一番话。道光见咸丰什么猎物也没打着,就生气地问他是怎么回事儿。咸丰说:“父皇恕罪,儿臣以为眼前是春回大地,万物萌生之际,正是禽兽生息繁衍之期,儿臣实在不忍心杀生,恐违上天好生之德。”道光一听,顿时点头,认为咸丰“仁”。这便是后人总结的“藏拙示仁”。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道光病重时,命咸丰和奕入对。咸丰请教老师,老师对他说,如果条陈时政,你肯定不敌六爷,只有一策,如果皇上说老病,将不久于此位,你就趴在地上痛哭流涕,以表孺慕之诚。咸丰照办,结果又骗过道光,说他“孝”。这就是后人总结的“藏拙示孝”。

  道光凭“藏拙示仁”、“藏拙示孝”这八个字骗得皇位,可当上皇帝后却极显无能。英法联军攻占广州,随即进攻北京。他既没向英法联军下战书,也没有抵抗部署。英法联军不足三万人,清军有百万,却不往炮台、海口增派一兵一卒,眼睁睁让英法联军进京。英法联军攻打通州的时候,咸丰正在圆明园过30大寿,还连看了四天的庆寿大戏。通州一被攻破,咸丰扔下北京,撒腿就跑,跑到热河,瞪眼看着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

1.jpg

网络配图

  咸丰不但无能,还五毒俱全。又贪杯又贪色,还抽大烟。咸丰每饮必醉,还撒酒疯。咸丰管大烟叫“益寿如意膏”,在热河经常抽。咸丰贪欲无度,掏空了身子,在北京天天喝鹿血,太医说鹿血是纯阳之物,可以滋阴壮阳。从北京跑到热河后,咸丰又累得吐血,可鹿都在北京呢,没有鹿血可喝,结果就阳衰而死,死得时候30岁挂点零。

  咸丰之死,纯粹就是作的。没有本事当皇帝,还非得要当皇帝,结果害了国家,害了百姓,害得老婆也有了逃跑的传染病,八国联军一来,慈禧也扔了北京就跑,结果就彻底毁了大清。这两口子,真是让人没法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