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十八陵其中一座最神秘 被盗17次安然无恙!
2017-09-07 10:33:38

  唐朝十八陵,又“关中十八陵”、“关中唐帝十八陵”、“大唐十八陵”,是埋葬在陕西省关中地区唐京师长安周边的唐朝十八位皇帝陵墓,这些陵墓分布于陕西省富平县、蒲城县、三原县、泾阳县、礼泉县、乾县六县,包括献、昭、乾、定、桥、泰、建、元、崇、丰、景、光、庄、章、端、贞、简、靖等十八座唐代王陵墓。可惜的是,这十八座陵墓全部被盗,但有一座被盗17次都没打开地宫,盗贼一上山就下雨,人走天就晴,千古之谜!

1.jpg

网络配图

  这座陵是唐十八陵中的乾陵,里面葬的是唐高宗李治武则天,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县城北部6公里的梁山上。这是一座神秘的古墓,直到现在还披着神秘面纱,因为它的地宫至今没有打开。

  从五代十国民国年间,乾陵遭到17次盗挖,但哪一次也没有打开地宫,甚至连墓道口都没有找到。更奇怪的是,盗贼只要一上山就刮风下去,人一走天就晴。

  唐朝末年,黄巢率40万大军盗掘乾陵,结果挖出一条40多米深的大沟,却也没找到墓道口,此沟后被称为“黄巢沟”。黄巢没挖到墓道口,肯定是挖偏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五代时,温韬挖了唐十八陵的17座,最后想挖乾陵,却没有得手。宋程大昌《考古编》:“史载温韬概发唐陵,独乾陵不可近,近之辄有风雨。”意思是说,温韬把唐朝十八陵都发遍了,只有乾陵无法接近。当时他带了数万人马,一共去了三次。每次都是大队人马一山上,便风雨交加,而他的人马一撤走,天空立即转睛。温韬怀疑自己遭到天谴,于是不敢再打乾陵的主意。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民国年间,孙连仲打着保护乾陵的幌子,率领部队驻扎在梁山下,而后以实弹演习为名,秘密派出一个师的兵力盗挖乾陵。士兵在山上炸开多处,但却没有找到墓到口。就在一个师的兵力涌上山,遍寻墓道口的时候,突然风雨交加,士兵们只好下山。可刚到山下,风雨就停了。如此反复几次,孙连仲也害怕了,赶紧率部队撤离。

  乾陵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奇怪的天象呢?有专家称是梁山特殊的地理环境造成的小气候,那么多人同时上山,使梁山小气候突然改变,从而导致刮风下雨,人一走小气候恢复,风雨便停了。这样的解释有科学根据吗?现在到乾陵旅游的人可不少,一天的人流量比温韬盗墓的人要多吧?为什么没有突然刮风下雨呢?所以说,这个现象仍然是千古之谜,恐怕我们无法用现在所掌握的科学知道来揭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